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王红丰:10年无偿献血60余次
//www.workercn.cn2014-07-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坚持多地无偿献血超2.5万毫升,相当于6个人血量总和

一农民工10年无偿献血60余次

  中工网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海波 实习生刘勇)王红丰是河北临漳县人,多年来,他在务工期间无偿献血60多次,献血总量超过2.5万毫升,相当于6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

  33岁的王红丰是临漳县张村乡于园村人,80后的他坚持无偿献血近10年,他说:“第一次献血的具体年份忘记了,当时20多岁,是秋季,石家庄打工,献血300毫升。”据王红丰回忆,那天因为工地没开工,路过石家庄街头无偿献血车时就上了车。“健康人献血对身体无害,还能救死扶伤,也算为社会做一点奉献、献一点爱心。”他说。

  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启了王红丰无私奉献社会的公益之路,多年来,他为了生计辗转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邯郸等地打工,在外打工期间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邯郸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张剑玲说:“从2008年开始,王红丰经常来献血,仅在邯郸已献血53次,献血总量2万多毫升,先后获得邯郸市献血先进个人奖、献血突出奖。”

  妻子王艳芳说:“我已对他献血习以为常了,献血证没有全部保存下来,按家里现有的献血证累计,他的献血总量有2.5万毫升。”正常情况下,人体总血量约为体重的8%左右。若体重50公斤,则血量为4公斤,折合体积为4000毫升。由此计算,王红丰献血总量相当于6个50公斤体重人的血量总和。

  王红丰在自己献血的同时,也感染了身边亲朋好友10多人加入献血队伍中。由于多年的坚持,他获得原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等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

  工友张三军说:“王红丰很棒,十多来年坚持无偿献血,带动了我们也去献血,帮助了需要血液救命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