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唐兴彦:从“农民工”到“爱心使者”的蜕变
//www.workercn.cn2014-07-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几天前,乌鲁木齐市米东区3岁的陈帅掉进母亲做饭的开水锅里,身体严重烫伤,但母亲是精神病患者,父亲智力残疾,再加上家里很穷,没给陈帅及时治疗。炎热的天气使烫伤处很快腐烂,钻心的疼痛使陈帅吃不下饭,睡不觉,不会说话的他站在那里直哆嗦。社区干部发现后,立即把陈帅送往医院,并在乌鲁木齐晚报上发文呼吁关注。

    一位和陈帅毫无关系的青年看到后,立即送去2000元钱,并答应继续关注陈帅,直到把他的病看好。

    这位青年就是新疆天山宏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兴彦。

    1999年,高中毕业的唐兴彦因家庭贫困,他不得不放弃求学梦。

    2000年3月,不肯向命运低头的他,随同他的老乡来到了新疆天山宏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当了一名建筑小工。

    为了成就自己的事业,他不管条件多么艰苦,都能刻苦学习,不到短短的几年,不但拿到了大学文凭,还考上了2个硕士,晋升了高级职称,被评为全国建筑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2007年,他光荣入党,今年又获得了“第十三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

    现在他管理着7个施工队,有1000多名工人。其实他的每一点成长都伴随着艰辛、汗水、勤奋……

    在创业的路上,唐兴彦没有忘记家乡大山里还有很多贫困的同乡,他成为项目经理后,就动员同乡来到奇台县发展,先后带出来近100名农民工。因为唐兴彦是农民工出身,他更能体会到做农民工的不易,所以处处都能为广大农民工着想。使这些深山沟的农民感受到温暖,使许多家庭摆脱了贫困。

    有一些同乡也干出了成绩。同乡张峰是个技校毕业生,原来在陕西山区一个县当农民工,2004年来到奇台后,在唐兴彦的帮助指导下,他不断进步,现在已成为新疆天山宏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管理100多人的施工队。

    唐兴彦的成功奋斗历程也是农民工学习的榜样,所以许多立志创业的青年农民工都来到唐兴彦的施工队,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有几位农民工还在唐兴彦的精心指导下成功创业。

    四川农民工李吉福家里很穷,2007年来到奇台打工,唐兴彦看他肯干、好学,就经常对他精心指导,使李吉福的知识技能很快提升,并由一个普通工人晋升为施工队队长,现在管理着500多名工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