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唐绍安:一位农民发明移动式沼气池之路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50岁的唐绍安,是田林县者苗乡者化村者余屯村民,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发明了移动式沼气池。

  唐绍安与沼气池有着不解之缘。还在村里务农时,乡干部下来动员建沼气池,他就知道了沼气是一种变废为宝的能源,不仅能节约森林资源,而且可以处理和再利用生活废料,保护生态环境。那时起,他就动起了自己造一个沼气池的心思。

  他先是投入2000多元,自己动手建起村里第一座沼气池。虽然最后以失败告终,但他却不愿放弃。沼气池建在地下,维护麻烦,唐绍安就琢磨着造一种地上移动式沼气池。

  2008年的一天,他在电视里看到武汉有一家公司生产移动式沼气池,立即自掏腰包去考察。但他发现用那种玻璃钢做的沼气池罐重达800多公斤,搬运和安装都需要吊车,不适合农村使用。回来后,一位朋友提供一个民间玻璃钢制作水缸的信息。他二上湖北,交了5000元学费,当学徒一个月,把制造方法学到了手。

  2009年6月,唐绍安把在者苗乡的铁门店转让,带着家人到县城盖起了一家工厂,开始捣鼓生产适合农村使用的小型移动沼气池。

  当年,他按照市场上的老款式,成功生产了10多个球型玻璃钢沼气池灌,每个成本2500元。产品不仅产气好,而且有很强的抗压、防锈等功能,重量也只是200公斤,特别是排渣非常方便。

  他将最初的成品送给农户免费使用,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技术。2010年,他制造出一种水池在上面的柱体型移动式玻璃钢沼气池,又免费送给农户使用,继续收集他们使用产品后的意见。

  几经改进,唐绍安的沼气池生产技术不断成熟,产品逐渐走向市场。2011年,他生产了50个移动式玻璃钢沼气池,产品推销到隆林、西林、田阳等地的农村。

  在研究和制造移动式玻璃钢沼气池的这几年,唐绍安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异常清苦。全家人的生活全靠养100多只火鸡和妻子晚上钉串珠的手工费来维持。

  去年,县科技局了解他的情况后,联合有关部门,协助他拿产品材料去广州测试抗压、抗弯、抗拉扯等数据,经测试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随后又帮助他申请专利,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在工商局办理了相关手续。从此,唐绍安便放开手脚研究生产他的专利产品,他有信心让自己的移动式沼气池能走出百色,销往全区乃至全国。(黄绍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