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范雪珍:柔肩撑起幸福家
//www.workercn.cn2014-07-2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范雪珍是禹州市梁北镇杜岗寺村的一名小学教师,她家有80岁的婆婆、瘫痪在床的老公和两个孩子。家庭屡遭不幸,这个50多岁的女子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肩膀撑起幸福的家庭。

  1983年,范雪珍经人介绍认识了周春玉,两人情投意合。周春玉是禹州市梁北镇平禹四矿的一名工人,为人老实厚道。1年后,当范雪珍同意嫁给周春玉时却遭到了家人反对。周春玉父亲早逝,母亲身患重病常年在床,一间平房是全部家当。可尽管如此,范雪珍凭着周春玉的善良和对自己的好,不顾家人反对,1984年与周春玉结婚,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

  婚后两人生活甜蜜,生下一对儿女乖巧懂事,日子也越过越好。可世事难料,2008年7月,范雪珍婆婆患股骨头坏死,巨额的治疗费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但范雪珍很坦然地说:“老人病了就得治,不能苦了老人。”她想方设法筹资给婆婆治病,长年累月地照料婆婆的衣食住行。

  在范雪珍悉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稳定下来。孰料祸不单行,2009年6月,周春玉在上班的路上出了车祸,下半身瘫痪。顿时,年迈的婆婆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几度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躺在病床上的丈夫也多次眼含热泪让她离开这个家,而她无比坚定地告诉丈夫:“我要撑起这个家。”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要强的范雪珍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她白天寸步不离地守着丈夫,晚上起来为丈夫翻身,做手部、腿部按摩。在照顾丈夫的一个多月里,范雪珍因劳累过度,造成严重营养不良,几次晕倒在病床前。然而为了这个家,她隐藏起脆弱的心,把坚强的一面留给丈夫。

  丈夫治病花了7万元,出院后,家里已负债累累,所有担子都压在了范雪珍一个人身上。为了赚钱养家,又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和丈夫,范雪珍每天清晨4时多就起床做饭,做好饭后先帮丈夫洗漱,扶着他在院子里锻炼10分钟。婆婆睡醒了,她伺候老人起床、吃饭。等两人都安顿好后,范雪珍又急匆匆地赶到学校上课。

  “雪珍在家里不管多累多忙,来学校后面对学生和同事,仍是一脸的笑容。”谈及范雪珍,杜岗寺村小学校长王延林赞不绝口。除了做好教师工作之外,范雪珍还在周末兼职家具厂的工作,以继续支付婆婆、丈夫的药费。在简陋的家具厂里,这名工友眼里的“文化人”是最勤奋的工人。(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贾军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