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郎溪“托举哥”岑晓武台州救工友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手上托的不仅仅是一条人命,还有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咬咬牙就挺过来了。 ”7月14日上午,谈及一个多月前的救人壮举,回家休养的郎溪县农民岑晓武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

  岑晓武今年54岁,家住郎溪经济开发区汤桥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忠厚朴实、言语不多,但待人非常热情,尽管胳膊上吊着绷带打着石膏,还是客气地招呼记者落座,张罗茶水。“当时只想着救人要紧,没想其他的。”回忆救人惊险的一刻,岑晓武却显得很淡然。

  6月1日下午5点左右,浙江台州市路桥旺能垃圾焚烧场环保污泥建设工地,老岑正在约10米高的脚手架上干活,突然听见上面有人大喊“人掉了!人掉了! ”,他抬头仰望,只见一个人影正往他这一层飞速坠落。千钧一发之际,老岑无暇多想,赶紧伸出双手去接——还真让他给接住了!

  但此时危险并未排除,因为老岑发现自己的双手已动弹不得,和坠落者的身体一起悬在10余米高的空中,两腿也像灌了铅似的无法挪动,而下方的地面上插满了钢筋,一旦掉下去后果堪忧。

  就在一瞬间,老岑注意到他接住的是一位比他年轻很多的工友,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他一脸的惊恐和茫然。老岑咬紧牙关,像一尊雕塑一样保持着托举的姿势,1秒、2秒、3秒……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滑落。而此时被他托着的工友也缓过神来,伸手拼命去抓一旁的栏杆。就在老岑快要支撑不住的一刻,工友终于抓到了栏杆,翻到了过道上。

  获救工友毫发无损,而此时的老岑却一下瘫倒在地,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袭来,他迅速被工友们送进了当地医院,左手臂尚无大恙,右臂被诊断为粉碎性骨折。憨厚的老岑选择了保守治疗,上了夹板,目前绷带一直未拆,休养两周后要去医院复查。

  岑晓武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舍己救人的“最美工友”。工地负责人承担了他约1万元的医药费用。他告诉记者,这个伤情肯定会有后遗症,因为是右臂,影响用力,所以会给今后工作、生活带来不便。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他准备伤好后还出去打工。(黄昆 张敬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