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绥阳务工农民徐传红宁夏勇救落水母女献出生命
//www.workercn.cn2014-07-14来源: 贵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7月8日13时40分左右,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凯歌村,务工人员杨小凤带着9个月大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骑乘电动三轮车时不慎落入水深两米的刘庄沟中。正在附近干活的贵州省绥阳县务工者徐传红夫妻听闻呼救,立即跑到沟边进行施救。看到情况万分危急,不会游泳的徐传红勇敢地跳入沟内将母女仨救起,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溺水献出宝贵生命。

  “我是眼睁睁看着他走的!当他把母女仨人救起后我把伞伸过去叫他拉,可他连接的力气都没有了。”看着刚从水里捞出已停止了呼吸的丈夫的遗体,妻子张罗梅悲痛欲绝。

  被救起的杨小凤几度哽咽:“我们和老徐平时关系就挺好的,没想到这次出了这样的事。他因为救我和孩子不幸遇难,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他……”杨小凤的丈夫罗云祥说:“我们一家人会一辈子记得老徐的恩情。”

  46岁的徐传红是绥阳县小关乡大寨村金竹村民组人,今年4月份和妻子及一些老乡一起到宁夏中卫市务工。徐传红非常有孝心,不但侍奉70多岁的父母,还赡养了岳母,两个孩子一个刚从学校毕业,一个还在重庆读书。

  7月11日下午,闻讯徐传红在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因勇救落水母女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消息后,绥阳县小关乡党委、政府领导赶到徐传红老家,慰问其父母,并送去2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中卫市民政局、沙坡头区工委、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建议民政部门核实后按照程序申报见义勇为个人或烈士,并将徐传红事迹通报其家乡绥阳县,以弘扬其舍己救人的伟大精神。 (石芝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