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赵文珠:热心肠的人
//www.workercn.cn2014-07-14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文珠是四方街道麦迪绅社区的一名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为邻居做几件小事并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把邻居的事装在心里,把别人的难处当成自己的难处来办,赵文珠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

  赵文珠是山东省外贸医保仓储分公司的电气负责人,精通有关电的知识,自1998年小区入住以来,邻居家停电了、灯不亮了等与电工相关的事,他随叫随到,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有事找我,甭客气,咱们是邻居。”

  有一天晚上,社区独居老人王女士家里突然停电了,房间里黑灯瞎火,做啥也不方便,咋办?老人想到了经常为邻居修电路的赵文珠,开窗向楼下遛弯的邻居询问赵文珠的电话,热心的邻居帮助老人拨通了赵文珠的手机号。正在吃晚饭的赵文珠一听此事,二话没说,撂下碗筷,提着电工工具直奔老人家来了。由于王女士家住老楼区,供电线路很乱,需要借梯子查找故障,赵文珠爬上爬下,一直忙活到晚上十一点多才找到断电原因,修好后水也没喝一口就回家了。小区里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赵文珠从来没有怨言,邻居们无不从心底里感谢他。

  社区干部说:“不光是邻居们,我们社区居委会也少不了赵文珠的帮忙。”社区举办活动,少不了拉电线、安插座、用音响,只要赵文珠在,这些事他全部义务承担下来。夏天,社区经常举办群众文化艺术晚会,每次,赵文珠义务承担起舞台搭建的用电工作,忙得赵文珠一身汗。晚会结束后,居民们兴高采烈地回家了,而老赵则坚持着和社区干部一起收拾会场。

  去年腊月二十七,考虑到春节期间居民出行安全,麦迪绅社区居委会准备为居仁路5号和7号等几个老楼院的公共走廊安装电灯。正值年底,谁不忙年,找个电工很难。赵文珠听说后,又一次站出来,整整忙活了一天,楼道灯亮了,社区干部心落地了,居民门晚间出行也安全方便了。回家后的老赵,被老伴打趣道:“社区的义务工你干完了,忙年了,咱家的义务你也该尽尽了!”喝着老伴递来的刚沏好的茶水,老赵幸福的笑了。

  赵文珠的热心谁都挡不住。去年临近春节一场大雪,天不亮他就扫起了楼院,当看到社区副主任也在忙着撒融雪剂、沙子,他们又一起忙活起来,等居民们早晨起床出行时,未扫过雪的路面已经被融雪剂化得差不多了。天气虽寒,但老赵已满头大汗。

  社区主任说:“社区绿化栽树,清理卫生,整治环境,只要他看见,立马动手帮忙。”今年三月的一个星期六,社区组织楼院绿化栽树,正巧又被他看到,不用别人招呼,老赵主动加入到劳动中;小区内有一些石桌石凳,大人孩子都喜欢在此聊天玩耍,时间一长石桌松动了,他发现后马上买来强力胶,把石桌固定好。

  去年创城期间,作为创城志愿者赵文珠,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楼院卫生死角,平整路面,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天天忙得不亦乐乎。居民见面后都说他:“老赵就是热心肠、就是活雷锋”。他总是憨憨一笑说:“闲着也是闲着,有事您说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