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沈阳“女代表”喂药救命引来热赞
//www.workercn.cn2014-08-02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萍(右一)对老人进行救治。 网友供图

  七旬老人当街晕倒,你敢不敢救? 7月27日中午,在沈阳市皇姑区闹市,一位七旬老人晕倒在人行道上,围观者众,却没有人上前施救。这时一位中年女子走上前来,俯身问明老人是心脏病发作,把包往地上一扔,翻出一粒“救心丹”,塞进老人嘴里。一会儿工夫,老人渐渐清醒,并坐了起来,连连作揖表示感谢。见老人确实脱离了危险,救人者才转身离开。

  7月29日,经过记者的追踪调查,终于查明救人者原来是皇姑区人大代表、茶园老板王萍,平时她为人特别低调,好事做了一箩筐却从不张扬。在良心道德面临考量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王萍给大家作出了表率。我们真心地期望:这样的好人再多一些,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

  在王萍的救助下,老人缓了过来。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7月27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沈阳市民刘先生和朋友刚吃完午饭,途经皇姑区长江北街地一大道附近时,发现人行道上仰躺着一位年约七旬的老汉。来来往往的路人虽然心有疑惑,边走边看,也有人停下脚步,但是没人敢靠前。刘先生细看地上的老者,退休工人模样,戴着红色鸭舌帽,身着蓝色上衣,脸色发青,神情无助。

  就在刘先生准备拨打120叫救护车时,发现旁边一位大学生模样的男孩拨打了120。围观群众虽然面露焦急之色,但是没有人敢上前,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一个小孩想上去看情况,被他妈妈一把拉住径直走了过去。 ”

  这时,路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急救车的出现。

  女子俯身喂药救醒老人

  这时,一辆保时捷卡宴刚好在路旁停下,从附近走来准备乘车的一位高个中年女子,看见躺在地上的老人后停住了脚步,并快步走了过来。

  “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是心脏不好吗,是不是有心脏病? ”中年女子蹲下身跟老人说话,并摘下肩上的包扔到地上,迅速翻找出一个小药盒,从药盒里倒出一粒救心丹。

  “你吃过这个药吗? ”中年女子轻声急切地询问。老人使劲睁开眼看看,说不出话,但微微点了下头。中年女子连忙掰开老人的嘴,把救心丹塞进他的口中。一直跟随在中年女子身边的红衣男子,递过一瓶水,给老人喝了一点。这名女子又使用心脏复苏术,用力在老人心脏部位挤压按摩。一名女大学生给老人撑起了伞,遮挡灼热的阳光。大约几分钟光景,老人渐渐苏醒过来,睁开了眼睛,但还是起不了身。这时周围渐渐围拢上来一群人,中年女子抬头看了看围观群众,招呼红衣男子和一个小伙一起把老人抬到了阴凉处休息。

  “大爷,您家在哪住?有人跟你一起来吗?我开车给你送回家吧。 ”中年女子对老者说。

  老人连忙摆手,嘴里略带含糊地说着“不用,谢谢”,随后一直双手合十作揖,眼中分明真真切切表达着对中年女子的感激之情。 “我忘带药了”,老人小声解释着。

  “大爷,你没事就行,这不算啥。 ”中年女子确定老人恢复过来没有大碍之后,与红衣男子乘车离开,留下周围目击群众的一片赞叹,甚至有人称救人女子为最美“保时捷女”。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