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丹寨县扶贫工作中因公殉职四名优秀基层干部:平凡中的伟大
//www.workercn.cn2014-08-02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平凡中的伟大

——记贵州丹寨县扶贫工作中因公殉职的四名优秀基层干部

  

  今年4月2日,是一个平凡的日子。这天凌晨,在贵州黔东南丹寨县的崇山峻岭间,漆黑的夜,雨大雾浓路滑,有四个平凡的基层干部工作至深夜返程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在一个叫铜鼓坡的偏僻大山沟里。

  当地乡亲记得他们,亲人同事痛惜他们,全县干部群众永远铭记他们:梁进冬、杨林、马定毅、龙文。这四个平凡的名字,四个平均年龄仅33岁的普通基层干部,成为丹寨县17万各族群众心中的丰碑和永远的骄傲。

  深入村寨 调查摸底

  丹寨县地处贵州东南部山区,聚居着以苗族为主的各民族群众17.2万人。近年来,虽然该县经济发展明显提速,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070元,增速排名贵州省第一,但农村贫困人口依然多达5.3万。

  丹寨县委书记侯美传介绍,他们把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同步小康社会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精心选派驻村扶贫干部,因户因人选准帮扶措施。为实现精准扶贫目标,自今年3月开始,丹寨县抽调396名干部组建工作队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县农村挨家挨户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建档。

  4月1日上午,杨林、梁进冬、马定毅、龙文4人组成的包村工作组,再次到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排调镇雄虎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登记核实工作。当天,他们走访了30多户贫困农户,最后到达村支书杨昌永家汇总情况已过深夜12点。汇总完毕已是凌晨1点,为了尽早将整理核实的贫困户材料上报县里,他们婉言谢绝了村支书的挽留,连夜乘车返回排调镇政府。连续几天的降雨,使羊巫河水上涨。不能从平常回程的路走,他们便绕道雷山县大塘乡经丹寨扬武镇也弓村返回驻地。凌晨3点,车辆途经排调镇宰宿村至扬武镇老冬村铜鼓坡路段,山高坡陡谷深,加上雨天路滑雾大,不慎掉下100多米深的悬崖,油箱破裂导致汽车燃烧……四位同志殉职。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