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胡洪仁临终前捐资百万建门诊大楼 慈善做到生命最后一刻
//www.workercn.cn2014-08-02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永定县下洋镇霞村的胡洪仁临终前,捐资百万建门诊大楼

善做到生命最后一刻

 

  本报讯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斌) 上月中旬,胡职文到达永定县华侨医院后,院长江庆腾手拿设计图,站在已封顶的诊疗大楼楼下对他说:“按照你父亲的遗愿,我们在旧的门诊大楼旁边建座新门诊楼,然后再建座连接新门诊楼和诊疗大楼的天桥,给病人提供一个连接新旧病区的便捷通道。”“这是父亲生前的遗愿,我们做子女的一定会帮他完成。”胡职文说。

  6月3日,胡职文的父亲胡洪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决定再为家乡尽一份力。他与医院签下捐资协议,捐资100万元,用于为华侨医院兴建门诊楼及连接诊疗大楼的天桥。6月9日,第一笔启动资金50万元到账。

  胡洪仁1951年生于永定县下洋镇霞村,因兄弟姐妹多,又是长子,所以16岁便辍学,做小工养家。上世纪80年代初,胡洪仁到广东经商,后又转投其他产业,积累一定财富后回到家乡。

  去年12月中旬,胡洪仁被查出胃癌,虽经治疗,但身体还是一日不如一日。胡洪仁找来子女,提出想为家乡捐资做公益事业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胡洪仁签下名字时,露出了一丝微笑,小声说:“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界上,能给家乡留下点有价值的东西,不枉此生。”6月14日,胡洪仁不留遗憾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江庆腾与胡洪仁是忘年交,他说:“老胡捐资华侨医院,不是一时冲动。他素来热爱家乡,热心公益事业,在当地很有声望。当年为了改善医疗条件,也是他帮忙联系,争取到马来西亚的胡曰皆父子公司的支持,捐资200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