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山东枣庄市周惠:从纺织女工到全国人大代表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怀感恩之心,为行动不便的求职者提供工作

  在平常的工作中周惠对职工也特别关心。职工齐继玲说,她家住在北庄镇青石岭村,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治疗期间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由于家里还有个弟弟需要上学,她不想成为家里的负担。但因为自身下半身几乎不能动,很难找到工作。当她听到与她患有同样疾病的朋友在周惠的纺织厂找到工作后,她就来了。没想到周经理真给她提供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在套口缝合车间,只需要坐在那里就能工作,除了三餐免费外,还有一份薪水。

  “周经理考虑到我行动不便,还经常安排人送我回宿舍。有一次我发烧,烧得都糊涂了,朦胧中我看见周经理着急地跑过来,摸着我的头,准备推我去打吊瓶。当时我就哭了,对她说‘周经理你好像我的妈妈啊!’”齐继玲说。

  “在这里工作吃住都不花钱,工资可以都攒下。宿舍里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和饮水机一应俱全,我真得不想走了。”同样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刘冠林说。小刘来自峄城区底阁镇,由于身体有残疾,一直都没有工作,他也是在听说周惠这里招残疾人后过来的。“套口的机子不用脚蹬,很容易控制,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方便,周经理在办公一楼为我们设置了专用宿舍,很感谢她。”

  记者在一楼的套口车间发现,一楼住的全部都是一些行动不便员工。据周惠介绍,这是她专门设置的,大套口车间在厂房二楼,但是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就专门将他们放在一起,也让他们能够开心地聊聊天。周惠告诉记者,其实行动不便的员工比正常员工更难以管理,因为还要在心灵上尊重他们,转变他们的不好心态。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依旧平易近人

  这些年周惠获得的奖章无数,但是国务院颁发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创业优秀个人”是所有荣誉中分量最重的。如今她又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不少人都会觉得周惠会有所改变,会变得有“官架子”或者“骄傲”。但是当记者见到她时,她全身上下散发着朴实的气息,会害羞,也会手足无措,言语之间尽显平易近人。

  “过几天我就要去参加人代会了,其实我真没什么感觉,我只是回想起这些年所走过的路,充满了艰辛。但是,我最高兴地就是当初没放弃。如今,我是妇女的代表,我就要为广大妇女同胞谋福利。我会始终坚持初衷,让更多像我一样的打工妹成功起来!”

    (原文2013-02-28发于齐鲁晚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