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周惠代表:中国梦就是富强梦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未来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邹菲菲 陈曦)“用心经营,舍得投入”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周惠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总结出的成功经验。

  周惠告诉记者,之所以提出关注残疾人士、下岗职工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议,是因为在她的厂子里的200多名职工中,有35位残疾人士,周惠和这个群体工作、生活在一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她说“他们希望和健全人一样,有着美好的生活,拥有一个幸福而健全的生活。而与五年前相比,残疾人士在思想上也有很大的突破和转变。肯努力,肯融入社会。就拿小王(化名)为例,刚来的时候,各方面条件也不是很好,现在通过她自己的努力,一个月能拿到两千多块钱,家里的生活也一步一步提高。”

  谈到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等这类子女教育问题,周惠女士说首先要教育孩子自强、自信、自尊、自爱,教好了这些,教育就是成功的;其次要培养孩子有随时帮助别人的心;然后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给孩子正确的引导。

  最后周惠女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中国梦就是富强梦。梦想就是希望,我希望孩子们有书读,老人有房住。”

  周惠,山东省枣庄润东制衣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她曾是一名农民工,回乡创业后,靠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和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把一个不足几平米的小车间发展到了如今拥有员工近200人、年产值近2000万元的企业。2012年3月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2012年7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作为新代表第一次进京参加两会,她提出关注并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的建议。

    (原文2013年3月8日发表于未来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