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薛志国:北京城里好保安(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一名普通的京城小保安到保安公司经营部经理,赤峰市敖汉旗农民薛志国走出了一条艰辛的创业路,为求职者树立了榜样。

  1995年,薛志国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当上了一名保安人员。他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头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很快就被提升为保安班长、保安队长。

  2001年8月3日,北京望京新城小区内,4名持枪歹徒突然闯进一户居民家中进行抢劫。薛志国指挥保安员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配合公安干警将4名歹徒全部擒获。

  2007年8月,薛志国带领保安队伍出色地完成了“好运北京”奥运自行车资格赛、奥运沙滩排球资格赛和2008年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赛”现场安保任务。

  在工作中薛志国发现,在京务工人员中有很多党员无法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党员的作用得不到发挥。2004年,他主动向敖汉旗党组织和当地街道党工委提出申请,经批准成立了敖汉旗驻北京流动党支部。这个由薛志国担任支部书记的流动党支部,把来京务工的200多名流动农民工党员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这个流动党支部严格选拔,组建了一支以共产党员为主导的保安队伍,出色地完成了奥运安保工作。奥运结束后,这支保安队伍随即又被派往残奥会“奥林匹克公园”做现场安保,由于成绩突出,荣获“奥运安保先进集体”称号。

  2009年,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北京很多农民工因找不到工作被迫返乡。薛志国发动所有党员员工在驻地附近联系有关单位,为近千名务工人员重新找到了工作。

  薛志国还组织党员为家乡病人捐款10多次,金额达16万元。汶川地震后,他组织党员先后两次为灾区捐款12万元,向组织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党费。

  保安公司负责服务的客户小区需要大量的电梯司梯工、保洁员、保姆、绿化工以及物业维修人员。薛志国抓住这个机会,推荐安置了家乡大批务工人员。十几年来,通过薛志国推荐和带动就业的务工人员超过5万人。

  薛志国时刻把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应尽之责。十几年来,进京办事遇到困难的人找到薛志国帮忙,这些人不论认识还是不认识,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热情接待,帮助解决问题,从不计任何回报。十多年来,他帮助过的人多得连他自己也记不清。

  2005年,薛志国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2007年11月,他带领的“望京保安”被中国就业促进会评为“全国劳务优秀品牌”;2008年11月16日,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2013年,薛志国光荣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中,他积极建言献策,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鼓与呼,履行着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本报记者 苏永生

  本文原发于2015年4月21日02版《内蒙古日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