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优秀农民工朱秀艳:守护生命 温暖人间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内心温存柔软的朱秀艳,对病人的护理细节却是有着“不近人情”的严厉。有个被烧伤的患者,面部重二度毁容,病房全为无菌操作,只能留护工一个人在身边照顾。病人的家属都是从南方赶过来的,但走到病房门口都被朱秀艳撵了出去,任凭家人苦苦哀求,朱秀艳始终铁青着脸。家属急得找医生要辞退她,但医生却说,“你们可千万要留住她”!

  医生叮嘱在患者植皮后千万不能动,朱秀艳在床边就严阵以待。“花钱不说,关键植皮失败,患者以后遭罪啊。”朱秀艳知道患者难受,就在旁边给他讲故事分散注意力。家属看着朱秀艳的一举一动,一个劲的感慨自愧不如。

  大部分的时间里,朱秀艳都守在病人身边,照顾他们的饮食、生活起居,盯着输液瓶、监护仪,帮家属记着抽血、验血糖的时间,还充当着家人的角色,陪病人聊天,开导情绪不好的病人。生活都是以病人为中心,24小时待命,一年300多天都呆在病房里。

  朱秀艳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病人身上,对自己的父母却充满了内疚。去年夏天,母亲半夜突犯高血压送往医院,弟弟打来电话,正在值班的朱秀艳内心焦急万分。可自己走了,病人怎么办?朱秀艳流着眼泪,一直等到同事来接班。缺少对父母的陪伴与照顾,每每提及父母,朱秀艳的思念与愧疚之情都化作了无声的眼泪。

  对朱秀艳来说,病人就像自己的亲人,与他们一起生活,与他们一起共渡难关。“病人把生命交给了我,我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照顾好他们。”勤劳、善良、真诚,朱秀艳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平凡而艰巨的工作。尽管辛苦,朱秀艳却很快乐,她说,没有什么比守护生命更骄傲了。

  2016年2月,朱秀艳作为全国优秀农名工代表进京接受表彰,在荣誉的背后,留下的是真情与责任。(记者/杨欣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