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漂二代”VS“沉二代”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互联网金融客户经理的人生翻转剧:有变化,才精彩

  □ 本报记者 王秋旭

  他叫王骢,在他的身上,朋友们给他贴上了“创业达人”、“阳光骚年”、“屌丝逆袭”等等时下最流行的标签。从窝窝团团购网业务人员摇身一变成为分期乐大片区客户经理,事业线“腾云直上”,王骢内心并无太多波澜。“以前一直想当一名警察,毕业后发现还有其他更有意思的事情,于是走进了这个自己曾经意想不到的行业。”王骢笑着说道,“人生的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

  王骢来自凤冈县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就天资聪颖,成绩在所读的学校也是名列前茅。他说,小时候的自己还不敢有梦想,只盼望能快点走出小县城,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如今的王骢早已实现了这个愿望,不过在他看来,一切才刚刚开始,他渴望的是,不断颠覆。

  在进入大学前,王骢还从没有出过小县城。在他的记忆里,小时候除了学习,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院子里踢球的情景。“那时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爱好,好像什么都做不了,每天上培训班也提不起兴趣,感觉生活特别无聊。”于是,带着一份出去闯闯的执着,王骢走进了他渴望已久的大学校园。

  从贵州警官职业学院毕业以后,第一份工作不是警察,而是尝试了很多其他的事情,与形形色色的人打着交道。“那是我最迷茫也最痛苦的时候,没车没房,感觉孤零零地被这座城市抛弃。我记得当时一个工作做了发现不合适,马上开始寻找另一个工作,但总是重复着失败。”看着周围的同学陆续找到了工作,而自己一无所成,无形的压力让王骢懊恼,失眠也成为常事。 “后来进入窝窝团做起了业务经理,工作才开始慢慢走上正轨。在窝窝团我学到了很多,学会让自己沉下心来做事情,在不断的失败后,也更明白如何寻找目标。”

  对于团购,王骢已经拥有了一套自己的秘诀:“饥饿营销”、“慢工出细活”、“与客户交流”……但现在的他,更看重的是自己能力的提升。2014年,他选择和朋友们一起互联网创业,买卖进口零食,开启了他新的创业里程。“我们秉承的是热情服务,天热了我们会给顾客亲自送上门,因为在团购上认识许多商户,对后面的创业也十分有帮助。很多代购零食都比较昂贵,我们都是薄利多销。”王骢希望达到的是,依凭自己良好的服务,获得粉丝效应,以此开创更大的事业。

  王骢告诉记者,“创业就像互联网思维,卖的是理念。虽然现在是在卖进口零食,但明天如果我卖的是别的任何东西,同样会获得粉丝群体的认同,就和雷军卖小米,罗永浩卖锤子手机一样。”这是这位警官专业出身的小伙对自己未来的憧憬,同时,也是一次颠覆。“我是一个总比别人快一步的人”,王骢这样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在大学别人还忙着打游戏、恋爱的时候开始创业,在有一定成果后开始筹划转型……现在的他,每天依然坚持看书的习惯,不断充实自己,也不断寻找着创新的可能。

  好景不长,因为贵阳窝窝团需要拓展,王骢被调配到水城做城市经理,所有在贵阳积累的资源一下清零了,这让毛头小伙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犯了难。“小县城做团购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刚开始就无从下手,每天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东串串、西逛逛。”王骢感叹道。而另一边,因为花太多时间去经营新的客户,他和朋友们的互联网创业也告停了一段落,没有了经济来源,使王骢的心情又一次跌入低谷。

  2015年年初,辞掉了窝窝团业务经理一职,王骢决定从零开始。“一个契机让我来到了分期乐,从刚开始一无所有,变成了现在的大片区经理,背后有着数不清的苦涩,差一点就吃不起饭,默默回到小县城工作,不过,还好都克服过来了。”如今,王骢用自己的积蓄购置了房子和车子,这一切是这个当初在贵阳打拼的毛头小子想也不敢想的。

  “毛竹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长个’,仅仅用六周时间就长到了15米高,用半年时间,它就能长到50-60米!做人做事亦是如此。”王骢时常告诉自己,厚积而薄发,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