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我还是一个兵”
//www.workercn.cn2017-09-10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还是一个兵”

——记退伍军人黄志峰和他的团队

  说起军人,大家一定会联想到吃苦耐劳、执行力强;具有责任感、目标明确、敢于尝试等一系列优秀品质。

  是的,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接受锻炼会使人变得坚强、严谨、果断、勇敢;军营是一所大学校,战友来自五湖四海,各有特点,各有所长,战友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黄志峰

  如果用大手笔、大气魄、大格局来概括主人公的过人胆识,退伍军人黄志峰可谓名副其实。

  走进由他和他的团队精心创办的黄埔青少年军事培训基地,你会看到:

  这里,高炮直立、导弹扬威、火箭高昂、坦克列阵,歼20飞机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银光……

  这些用巨资打造的“真家伙”,能开、能跑、能坐、能动,并非模拟装备。

  “今天交我一群学生,明天还你一支铁军”,何等豪迈、霸气!

  如今的军事化培训基地已初具规模:占地约166亩,户外训练占地1500亩,总投资1个多亿,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素有姜堰东大门之称的白米镇。紧靠328国道,距泰州火车站不到20公里,离扬泰飞机场半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捷。眼下,全国各地青少年学员正源源不断自愿到这里分期分批接受军训。

  抚今追昔,36岁的退伍军人黄志峰感慨万千。

  

  让时光转到1998年。中学毕业的黄志峰带着对未来的期望与憧憬投身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消防战士。两年的军旅生涯,历经摸爬滚打的磨练,感受救急抢险的考验,造就了黄志峰强壮的体魄和奋发向上的品质,也积淀了他每遇大事有静气的沉稳与执着。

  服役期间,他清楚地记得发生的这样一个事件:2001年4月1日,美国的一架高空侦察机闯入我国南海,抵近侦察、搜集情报,公然挑衅我南海主权。我海空飞行员、年仅29岁的王伟,奉命驾机奋勇拦截,不幸被撞,机毁人亡。消息传来,举国上下,群情激愤。黄志峰更是义愤填膺,恨得咬牙切齿:如此霸权主义欺人太甚,奇耻大辱定将雪耻!从那以后,心系国防、强我国防,便在黄志峰心中深深扎下了根。

  退伍之后回到了家乡,尽管黄志峰成家立业,创办起泰州篮球培训基地,也曾带队驰骋球场创下不菲的战绩,从省市捧回多枚金光闪闪的奖杯,但他总感到生活中缺少点什么。平时,他最喜欢看央视七台《军事报道》,有时因事耽搁错过了就回看,再忙也要过过瘾;他订阅《国防视点》《现代兵器》《兵器知识》等刊物,已有十五六年,每当读到精彩处,他总要在上面划杠杠、做记号。

  少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一位部队首长的话语常在他耳边回响,让他夜不能寐,情难自禁。他联想起当下,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多,“小皇帝”“小公主”“小胖墩”比比皆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以自我为中心,缺乏自强自立精神,体质退化,沟通合作难、团队意识差;青少年中国防意识淡薄,沉迷游戏网络;不愿当兵怕吃苦的现象比较普遍。

  伴着岁月的推移,一个久藏于胸的梦想在他脑海盘旋,并愈加清晰: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心,创办一个青少年军事培训基地。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