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谭志兰:做好“对接”帮助职工脱困
//www.workercn.cn2017-01-18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会要找准自身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对接’文章,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与会的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围绕工会如何精准对接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谭志兰说,工会作为一个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工会在脱贫攻坚大局中,要积极对接中心工作,将精准扶贫与城乡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有机结合,重点关注城乡困难职工的困难状况,积极整合资源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同步脱困解困。

  “工会帮扶的重点对象是广大城乡困难职工,必须明确工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将工会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实现对接。”谭志兰说,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工会建立了“双联”帮扶机制,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常态化开展临时救助、大病救助、医疗互助、金秋助学、送温暖等帮扶项目。这些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和创新。

  谭志兰说,工会精准帮扶的重点区域在城区,在社区、厂区、职工相对集中的乡镇,要把这些重点区域的困难职工和从农村进入城市的困难农民工作为主要帮扶对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对接,真正实现城乡困难群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工会有很多特色和亮点工作,可以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工匠培养、‘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等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凸显工会作用和地位。”谭志兰说。(王桂平 向冠男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