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施志清:心中牵挂着工会这个“家”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春节前,无锡堰桥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建成对外开放,并被惠山区总工会评为“一镇一品”工会服务品牌项目。“工会这个‘家’正真实体化了。”堰桥街道总工会主席施志清感言。

    一段时期以来,施志清心中有个“情结”。原来堰桥街道工会仅有2名专职工作人员,与街道其他党群部门共用一个办公室,场所和人手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工会履职和服务能力。施志清抓住“一镇一品”工会项目化管理的契机,主动向街道领导请缨,迅速启动了街道职工服务中心的新建工作,推动“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他多方奔走联系,选址在靠近堰桥工业园区的堰裕路堰新家园办公区,前后5次上门与所在地负责人详细商量实施方案,中心的建设面积达1200平方米;他积极对上争取,落实到了项目建设资金100多万元,以及人员、设备等;他倾注了大量心血,每天都要到建设现场看看,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

    在街道大力支持和施志清亲力亲为下,一个集行政服务、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功能为一体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如期投用,拥有“一站式”服务大厅、近万册图书、20多台电脑的阅览室,独立的调解室、心理咨询室,专为新市民和留守家人视频交流的“亲情室”、设施齐全的职工培训中心、职工健身房等。不仅环境设施条件好,服务人员增加到了5名,在这里,职工可“托管”孩子,心理咨询预约上门,职工群众找工会办事更方便了。这样高大上的职工“爱心之家”,在无锡基层工会首屈一指。

    “工会是‘职工之家’。服务好职工群众,是我最大的心愿。”施志清说。

    (胡建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