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李志忠:不愧于优秀工会工作者的称号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天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志忠都要用个把小时的时间,例行到各车间、食堂转转。气质儒雅,办事利落,今年51岁的李志忠,有着众多的头衔: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TJMIT部经理、天津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CEO奖获得者。去年,李志忠还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了“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为公司工会主席,李志忠始终把“促进公司和谐发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为了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李志忠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打造了具有企业特色的思想教育、培训深造、企业文化建设三大平台,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企业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政策,先后有400余人参加了不同层次的进修培训,其中140名一线职工获得大专学历,部分一线职工还获得了学士学位;70名工程师取得硕士学位。同时,在各部门、车间、班组等都设置了学习园地、竞赛墙报等,打造了具有企业特色的职工小家文化,营造了活泼、奋进、创新的企业氛围。

  在注重人才培养的同时,李志忠还坚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几年来,李志忠坚持抓好职代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体和个人劳动合同的签订及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

  在中芯国际,大部分的职工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等实际困难,2012年企业兴建了配套设施齐全的中芯花园生活园区,家具、空调、热水器、独立卫生间、电视、WiFi等一应俱全。除此之外,还建成了集KTV、超市、职工休闲娱乐等功能性服务的“康乐中心”,成为了满足不同职工爱好需求的“职工乐园”。(记者孙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