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罗有晗:“我们不帮,别人更难帮他们”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不帮,别人更难帮他们”

方庄地区总工会全方位服务职工纪实

  “为了帮工会筹办新春联欢会,我回老家的火车票也往后推了几天。不是不想早点回,实在是想让忙碌了一年的职工乐一乐。”丰台区方庄地区总工会挂职锻炼干部罗有晗说道。她从全国总工会来到方庄地区总工会挂职锻炼已有半年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方庄工会为职工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多番交涉

  帮职工追回欠薪

  “喂,你好,我要投诉,我被欠薪了。”2015年11月11日,当很多人在网上疯狂购物时,罗有晗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这是罗有晗干工会工作几年来,第一次直接接到讨薪电话。

  那是一个年轻的、怯怯的,带着明显外地口音的声音,听得出来是鼓足了勇气才向工会求援。他说被前单位拖欠工资两万多,多次讨要无果。

  投诉的第二天,方庄地区总工会主席郭伯民以及方庄办事处劳动科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实地进行调查。在那个理发店里,他们亮明工会干部的身份,正告店方拖欠工资的严重后果,几番交涉后,店方终于到办事处当面向职工付清了欠款。

  锲而不舍

  为外来务工人员安“家”

  餐饮业是方庄地区的重要行业,为了帮助餐饮业职工解决住宿问题,方庄工会创造性地将清理整顿后的地下空间改造为“方庄职工之家”,供职工居住、开展工会活动。

  在丰台区总工会、民防局以及方庄办事处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首个“方庄职工之家”于2015年6月建成。这在地区引起强烈反响,其他餐饮业职工也都希望早日入住“方庄职工之家”。方庄某老字号饭庄的客服经理小张,就是其中之一。

  小张北漂多年,一直和别人合租在拥挤的地下室,得知第二个“方庄职工之家”有可能供她们企业使用后,她特别兴奋:“郭主席,我今天来看看‘职工之家’的设计图。”2015年9月的一天,小张推开了方庄工会办公室的门。

  按照原计划,第二个“方庄职工之家”很快就能建成。但由于种种原因,进程没有预计的顺利,交付日期也只能一再延后。

  “真是不好意思,这个工程现在暂时停了,何时启动还在等通知,但是你放心,我们一定积极给你们争取!”郭伯民慢慢地、很不忍心地向小张解释。

  那一瞬间,小张放光的眸子顿时黯淡下来。

  “郭主席,这件事真的就这么停了?”小张走后,罗有晗问郭伯民。“没停,还在争取,我们再不帮,别人更难帮他们!”郭伯民的语气很坚定。

  尽管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方庄办事处从上到下,都极为重视此事。方庄地区总工会依然多方奔走、积极呼吁,锲而不舍地推进这一工程。幸运的是,第二个“方庄职工之家”已快挂牌,小张和他的很多同行终于要有自己的“小家”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