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部王倩:工会要让职工八小时内外都舒心(图)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现在正在准备今年的文艺表彰联欢会呢,考虑到职工住的宿舍冬天十分干燥,我们准备购买加湿器作为奖品。”好特热温泉酒店工会干部王倩说,她最近正在为这件事而忙碌。

  今年6月底,好特热温泉酒店职工入驻方庄职工之家,方庄职工之家是由闲置地下室改造成的,目前入驻企业只有好特热温泉酒店一家,酒店掏一少部分钱,而员工则是免费入住,这大大降低了员工的生活成本,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名酒店男性员工入住。地下室冬天暖和但是极其干燥,很多员工反映说晚上睡醒了嗓子眼儿干得厉害,王倩就想着得给员工们买点加湿器了。

  “此外,在地下职工之家住,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了,秉着对员工负责的态度,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

  好特热温泉酒店会每天抽查宿舍的管制刀具,每次都会在经理会上点名批评,具体到哪个宿舍哪个部门,并开出罚单,由各部门自行解决,还严禁在宿舍吸烟,第一次吸烟罚款200元,第二次吸烟就开除。

  “关于吸烟的事,我们严格到,连宿舍的垃圾桶、卫生间马桶都不能有烟头,对于一些脾气急躁的90后员工,我们会对他所在的宿舍进行标记,重点关注,这些男性员工宿舍里连裁纸刀都不能有。”

  此外,下班后,三名以上员工结伴出去喝酒吃烤串都需要在公司报备,“年轻人喝个酒,人多的时候特别容易闹事,公司做好报备工作,万一出现什么意外,公司也能及时处理。”

  王倩说,安全制度听起来十分苛刻,其实是因为要对员工的安全和健康负责,酒店里外来务工人员多,而且都是年轻人,万一闹个事什么的,员工们在老家的父母怎么能安心呢。

  “我觉得工会不仅应该关心员工上班时的事,更应该关注员工下班后的生活,员工入住方庄职工之家后,可以在里面看书、下棋、打乒乓球等,这都丰富了员工的生活。”

  好特热温泉酒店每月都会给每位员工的家长打电话,汇报员工在酒店的工作情况,让家人放心。

  “作为一名工会人,我的目的就是服务好职工,让职工能够安安心心地工作,下班后,能够舒舒服服地生活,此外,还能健健康康,安安全全的,这都是工会贴心服务员工的表现啊,以后我们会做得更好,让企业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王倩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余翠平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