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事袁桂英:“居民满意了,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www.workercn.cn2015-12-2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沈阳市大东区文官街道办事处工会干事,袁桂英每天要面对许多生活上有困难的低保户、失业待业人员。他们的困难林林总总,有人患有重病没钱医治、有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工作能力……每天,上班时间还没到,袁桂英办公室门前就排起队,等着找她解决各种难题。袁桂英说:“找到我的人都是没办法了才来的。我不能再把这个责任往外推,能帮上忙的,我就要尽力帮。”

  办培训班帮失业人员再就业

  文官地区处于城乡结合部,下岗失业人员多,年龄大、就业困难。袁桂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和同事走访下岗失业人员。经过调查,袁桂英发现大部分人找工作难的原因是没有一技之长。于是,袁桂英同区里有关部门联系,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开办各种技能培训班。此外,她还到附近的工厂联系,收集就业信息和用工岗位信息,安置失业人员再就业。

  失业职工夏杰学过美容,下岗后想创业,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和经营场所。袁桂英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帮她找了房子,又帮助办理了小额贷款。夏杰最终开起了美容院,还安置了10多名失业女工,实现了再就业。街道办事处对美容院的扶持,让夏杰的生意越做越大,她开设了美容培训班,在这里参加过培训的100多人,全部找到了工作。

  帮低保户找工作谋生计

  低保、救助工作直接关系到百姓民生。有人条件不符合办理低保手续,想通过托人说情、送礼办低保,在袁桂英这里都行不通:“我觉得这个钱如果被不符合条件的人领走了,我心里就不安,这些钱应该用到该用的地方。”但对待真正困难的家庭,她经常伸出援助之手。

  辖区里一位低保户崔忠臣,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妻子和他离婚后,他带着孩子一起生活。爷儿俩经常吃不上饱饭,冬天还穿着单薄的衣服。袁桂英知道后,给他送去挂面、鸡蛋等生活用品,又从家里给他们拿了些衣服。除此之外,袁桂英又帮他联系地点,并出资让崔忠臣卖点小商品,维持自己和孩子的生活。经过袁桂英的帮助,崔忠臣竟没再犯过病。他把袁桂英当成了亲人,逢人便夸:“小袁是个大好人。”他还用自己赚的钱,给袁桂英送了一面锦旗。(本报记者 ☆崔博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