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李丰勤:心忙扶贫“三放弃”
//www.workercn.cn2015-12-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你是李主席吧,我们来给你装修房子,请你快回来安排啦”。

    “我在村里搞精准扶贫忙得很,咋顾不上装修房子。对不起,你们先回去,等到明年再来装。”

    说起精准扶贫,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副主席李丰勤“三放弃” 个人的事,一心忙在村子上,让人既感动又钦佩。

    放弃了过双休日。李丰勤副主席是单位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他不但强调工作队队员们按照上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和目标,驻村入户扎实工作。他自己更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尤其是他针对所包的村精准扶贫面积大、任务重,除正常工作日坚守岗位外。尤其是他为了严把质量,赶超时间,曾没休息过一次双休。爱人戏笑他说:“扶贫村成了你的家”

    放弃了儿子的请求。李主席夫妇只有一个独生子。儿子今年大学毕业,不仅在北京安排了优越的工作,而且还在北京相了女朋友,真是双喜临门。儿子几次打电话,请他去北京玩玩,认识一下儿子的女朋友。对儿子的大事、喜事,作为父母他何不关心呢?然而,他考虑到精准扶贫的重要,在电话上对儿子说:“爸爸对不起你呀孩子,现在我确实走不开,电话、短信恭喜你事业有成,过年可要把女朋灰领回来啦”! 他就是这样在电话上向儿子给予祝贺和希望。驻在村里忙不停。

    放弃了装修新房。去年,李主席在长岭买了新房,各种装修材料也备齐了,装修工也找了,只等装修,原计划在今年11月底搬进新屋。哪知,他一直忙于精准扶贫脱不开身,根本顾不上装修房子的事。加之爱人是老师,每天有课,也不懂装修的活儿,只能等着他。他照样毫不忧豫的舍其小家,忙于扶贫,把装修新房的事就堆到了明年。(陶国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