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伏在江: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工会宣传工作者(图)
//www.workercn.cn2015-12-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有个身影,不时出现在企业工资协商谈判桌前、农民工入会动员现场等,他是伏在江,连云港市赣榆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

  老伏是个退居二线的干部,曾在地方工会领导岗位上工作过。2011年,他应聘到区总工会工作,成为一名工会社会化工作者。4年来,老伏立足岗位发挥余热,被称为“五员”工作者。

  建会联络员。4年来,老伏除了参加区总工会的学习、会议、活动外,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泡在基层,哪个地方要新建企业、哪个企业尚未建会、哪个已建会企业有多少农民工还没入会等等,他都搞得一清二楚。因此,区总工会把他吸收到建会工作小组中来。去年7月,他听说一家律师所有建会的愿望,就及时反映给区总,区总随即派员前去,一周内完成了建会的前期准备。

  协商指导员。每年冬春,老伏都按照区总划片分工要求,到企业指导工资协商要约行动。每年六七月份和年底,他分两次到企业,采取走访职工、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形式,对协商结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几年来,他所联系的企业,通过协商,职工工资平均增幅都在12%以上,其中一线职工平均15%左右。

  法规宣传员。为了提高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提升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他利用下企业的机会,向企业及职工发放工资协商读本;利用工资协商会,向双方协商代表宣传工资协商知识和法规条例;利用女职工心理咨询、培训会,向女职工宣传《女职工特殊保护条例》。这些年,他发放的相关法规手册、读本3600多件,到企业举办小型专题法律讲座6场次。

  创新研究员。因为熟悉工会工作,有创新意识,区总工会安排他参与区总的创新工作。从每一个创新课题的提出,到创新方案的制订,再到创新内容的实施,都让他全程参与。几年间,他先后参与的7个创新成果得到了市级以上工会的表彰和肯定。《做好海上流动会员管理与服务》、《划分民管“工作片”》等先后获全总和省总创新、创优奖。

  信息报道员。为了把本地工会工作好的做法及时宣传出去,以此来激励和鼓舞士气,他利用下基层多、接触企业和职工面广、信息来源新鲜准确等优势,积极主动地协助区总做好工会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4年来,共有1000多篇通讯、消息及信息被市级以上工会媒体和内部网站采用,连续4年被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宣传工作者。(漫画:法明)(中工网记者 王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