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九龄童不慎落水库 种粮哥救人不留名
//www.workercn.cn2015-12-21来源: 信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光山县仙居乡仙居街居民方燕萍带着儿子王盼盼及礼品,来到位于仙居乡徐楼村的光山县新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种粮大户杨文虎的家中,握着杨文虎及其爱人的手感动地说:“救命恩人,今天终于找到你了!”

  原来,11月29日,方女士9岁的儿子王盼盼和同伴骑自行车一起到离家两公里外的仙居村长塘村民组王小湾水库边玩耍,因对面驶来一辆汽车,盼盼躲避不及,连人带车落入水库。

  此时,杨文虎正开车带着农机手去肖店村一个合作社帮忙收割晚稻,在路过王小湾水库时,远远听见坝堤上有小孩的呼救声,只见水中的小孩正在拼命挣扎。救人要紧,杨文虎来不及多想,一踩油门,调转车头就向水库驶去。一下车,他边跑边脱掉棉衣,二话没说跳进了冰凉刺骨的水中,游向小孩。此时,孩子已喝了不少水。待杨文虎从两米多深的水中抱住孩子时,小孩已是奄奄一息。

  由于水库护坡去年刚被整修硬化过,水下面又长了很多青苔,又陡又滑,杨文虎抱着孩子几次都没有爬上去,后来,在随车同伴熊中祥、杨明广的帮助下,才把孩子救上岸。

  杨文虎则顺着库边游了近20米,才沿着台阶上岸。此时,熊中祥等人已将孩子抱上车,并脱下外套给孩子穿上。杨文虎上岸后冻得直打哆嗦,当看到小孩渐渐恢复知觉,不顾寒冷与疲惫,坚持将小孩送回家。

  救了孩子,就这样走了,连救命恩人是谁都不知道,这让王盼盼的妈妈方燕萍觉得很不是滋味。她就在街上打听,经过很长时间,终于打听到杨文虎就是小孩的救命恩人,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谈起当初救人的举动,杨文虎却显得异常平静:“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一心就想把小孩救起,幸运的是小孩没有受到伤害,这是我最欣慰的。换成是别人,他们也会这样做的。”

  今年49岁的杨文虎,是光山县有名的种粮大户,现担任光山县新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仙居乡徐楼村党支部委员,耕种的粮食面积有7000亩,2011年被授予“全国种粮大户”称号,他创办的合作社2013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称号。(梅曙贤 舒秀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