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淑稳:用真诚帮扶感动“刺头”职工
//www.workercn.cn2015-06-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北京住总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一位干了20年工会人,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理念,她因工作热情被职工亲切称呼“王姐”。她,就是住总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王淑稳。

  实业公司工会办公室的门,对职工永远是开着的,每天都有来往于工会的职工,来寻求各种帮助。而王淑稳总是热情接待着每一位职工。无论什么样的诉求,她都认真聆听。2015年临近春节的一个下午,同事们刚吃完午饭,就听外面吵吵嚷嚷着“过不了啦,没钱过年啊”。原来,工会办公室来了一个满身酒气的职工,糊糊涂涂说着酒话。

  王淑稳一看,他是公司的困难职工刘师傅,赶紧问:“怎么啦?”刘师傅还在说着酒话,但王淑稳并没有嫌弃,而是沏了一杯浓茶,安抚着醉酒的他,慢慢了解了原因。刘师傅是公司的老职工,一直在公司做着勤杂工作,工资不高,属于公司困难职工,赶上老婆得重病急需住院费,一时想不开,自己平时已经接受公司困难补助,不好意思再跟自己领导说,这借了酒劲才来工会寻求帮助。

  王淑稳听完刘师傅叙述后,立刻就联系了他的直属领导了解情况,在核实情况后,王淑稳依照公司相关规定现场为刘师傅办理了特殊情况困难申请。在临走时,王淑稳又从自己腰包里给他拿了路费,这才让刘师傅安心回到了岗位工作。

  几天后,经过审批公示,王淑稳又亲自将争取到的特殊困难补助金送到了刘师傅手上。 “有困难找工会,来工会找王姐!”这一简单的口号,就在实业公司职工们口中传递开来。

  公司女工李大姐不幸患上乳腺癌,家里人照顾不开,王淑稳便亲自出马帮助办理医院的诊断证明、病理报告、入院首页、会员证复印件等各种手续,忙前跑后奔波一个多月,终于顺利得到保险公司1.3万元赔付金。这件事感动了李大姐及家属,他们多次登门致谢,邀请王淑稳吃饭,均被她婉言谢绝。本报记者 付少玮 通讯员 张明轲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