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服务站站长黄可:借助调解劳动争议促企业建会
//www.workercn.cn2015-06-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东城区东四街道工会服务站常务副站长黄可

借助调解劳动争议促企业建会

 

  最近在一次活动上遇到黄可,她正组织自己辖区的职工交友联谊。问她近况如何,她说:“更忙了,又开始建会了!”

  建会,是东四街道工会服务站常务副站长黄可和她的同事每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从2011年7月1日进入工会服务站,黄可已经在工会这个岗位上干了近4年。

  辉瑞制药是黄可一上岗就接手的企业之一,是家世界500强企业。最初,黄可和同事们尝试着去探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但是,在写字楼中,楼层保安看守严格,没有预约,无论怎样自我介绍都进入不了企业大门。

  困难不仅是找不到人,还有找到人但是始终拖着不见面的,我爱我家北京总部就是其中之一。我爱我家的上级单位是伟业集团,企业总人数近万人,但无论工会怎样努力,对方总是笑脸相迎却坚决不建会。

  “就算你有对方所有管事儿的人的联系方式,也有可能见不着人。但你一直努力一直努力,让他知道工会一直在那儿存在着,等到真有事儿的时候,他就来找工会了,这个时候,就是建会的契机。”黄可说。

  今年,在建会名单中,黄可发现有5家业务方向不同但企业名称相似的公司,比如××票务、××投资、××运输……不但在东四有营业执照,还有在海淀注册的营业执照。怎么分析,黄可都觉得这5家公司相似的可疑。于是,她上税务查找,又在会计网上搜索,终于确定这是一套人马多块牌子的企业。

  上门建会时,对方态度很好,不过自称只有50多人。

  黄可不动声色,接着聊天,聊着聊着,突然问:“大哥,您这儿得有百十来人吗?”

  “对。”对方答完感觉哪里不对。

  当然,建会之路并不平坦。直到受大环境影响,该企业业务量下滑,劳动争议不断发生,老板才意识到这事儿得找工会了。

  “去年7月份,这家企业选出工会主席了,这就是成功。”对于工会工作者来说,精心服务形成良好的口碑,是未来建会工作的基石。

  (记者 边磊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