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西安石化农林工会负责人杨艳红:给员工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图)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西安市石化农林工会负责人杨艳红

  每年举办一次大型文体活动,已成为西安市石化农林工会多年的惯例,也是这个产业工会工作的一大亮点。过去的一年,西安市石化农林工会通过演讲比赛、技能大赛等活动方式,给每个员工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职工心灵碰撞、让职工技能博弈。活动既鼓舞了职工的士气,也使系统内企业工会的凝聚力越来越强。

  来自心灵的碰撞

  “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实现伟大中国梦!”来自中储咸阳物流中心的李雨发出这样的呼唤时,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多功能厅里掌声雷动。

  这是去年市石化农林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的演讲决赛现场的一个瞬间。当天,来自石化农林一线的11名职工用自己质朴的语言,以身边同志的一点一滴的事例诠释着中国梦、劳动美。

  东方地球探装备分公司的张靖茹演讲《大海与水滴》,让大家看到当今产业工人自强不息,一心一意为企业奉献的精神;陕西楼观台实验林场的李萍诉说着林业工人的苦与乐;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娟让我们看到热电人不为人知的一面,是他们用劳动温暖了我们大家;西安市水利规划勘测设计院的燕露演讲的题目《老刘工的水利情》,让我们再次看到一名老水利工作者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

  此次“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主办单位西安市石化农林工会负责人杨艳红告诉记者,“演讲中的故事题材,都来自本系统的好人好事及身边的先进典型。”

  文体活动作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主要体现,在促进员工对企业的感情、增强企业凝聚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新的一年,市石化农林工会将继续通过推进职工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引导职工积极、自觉、持续地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创新工作室里的大智慧

  去年,市石化农林系统各级工会以“职工技术等级提升行动和职工创新提升行动”为载体,号召广大企业职工“讲学习、增才干、树新风、促和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多企业形成了勇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

  2013年12月5日,中石化西安石化分公司劳动模范王文博创新工作室、西安市职业技能带头人黄卫刚创新工作室挂牌。据介绍,此前,两个工作室已试运行1年。王文博带领一班人,围绕提高沥青效益,开展技术管理创新,2013年前10个月,仅重交沥青一项便创造经济效益3000万元以上。黄卫刚等在师徒帮教活动中,开展大学生带课题和星级员工培训等活动,强化班组学习氛围。

  2014年,市石化农林工会将加强对基层企业工会工作的分类指导,及时推广先进典型工作经验,加强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使石化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得到提升。

  竞技场上的博弈

  职工技能大赛是工会工作的一个重头戏。通过技能大赛,激发职工队伍开展技能比武、锻炼技能,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

  2013年10月,市总联合多部门举办职工技能大赛,石化工会联合利君制药承办了“利君杯”药品制剂包装工技能大赛,40余名选手参赛一决高下。此次技能大赛比赛地点选择利君制药101车间也是用心良苦。101车间是利君拳头产品“利君沙”的生产车间,该车间每年带来的盈利额占到“利君”集团的一半以上。车间职工普遍较年轻,他们像社会上的其他年轻人一样,面临着买房子,养孩子等各种压力,虽然挣得不多,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对企业不离不弃。这种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石化工会系统的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此次大赛,石化农林产业工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大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杨艳红表示,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掀起了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也为加快石化工会系统企业的发展、建设美丽西安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记者 申美 黄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