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吴建华劳模创新室三获国家发明专利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鹿娅 季芳) 近日,江苏超力建材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公司吴建华劳模团队及另两名工程师共同研发的新型水泥路面填缝材料获国家专利,这是该团队近3年来斩获的第三项发明专利。

  吴建华曾在徐州市交通系统工作,先后获徐州市、江苏省、交通部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2年退休后创办了江苏超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泥混凝土外加剂、填缝胶等系列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用于200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在该公司的管理团队中,除吴建华外,还有3人也是省、市劳模。2008年,4位劳模决定组成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以产品创新、创优为己任,走产、学、研融为一体的发展之路,与济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研发机构,先后研发新产品20多个,参与两个国家标准和3个交通部行业标准的编制,被徐州市科技局授予“新型建筑材料研究中心”,2010年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1年,吴建华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他们研发的引气型高效减水剂有效地解决了水泥混凝土的收缩率这一国内施工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广泛用于西部高原地区、沙漠地区和桥梁施工,并于2011年正式获颁国家专利。他们研发的聚羧酸减水剂,具有掺量低、减水率高、坍落度损失小、与水泥相容性好、抗冻能力强等优点,于2012年通过国家发明专利审批。目前,该团队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力争让中国建材走向世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