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毅:辛勤工作 无私奉献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1年8月5日金秋助学,王主席到营口濮耐镁质有限公司给农民工送2000元助学金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非常期待中国工会“十六大”胜利的召开,这是我们全体工会干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使我们更加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也更加明确努力方向。我是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同行眼中她是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人,在同事眼中她是业务精湛,非常干练的人,在群众眼中她是乐于助人,是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西市区总工会副主席——王毅。

    王毅同志现任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总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2006年7月她被任任命为西市区总工会副主席,分管组织、生活保障、女工、经济技术、法律、民管、宣教、研究室、产联、办公室和工会党支部等项工作。任职以来,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工作创新,当好一把主席的参谋和助手,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在西市区工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西市区工运事业跨越式的发展。

    刻苦学习,不断完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容貌是上天赐予的,修为是后天培养的。要做就做有文化,有内涵的知性女人”。这是她的人生信条。她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将学习当成是一种生活习惯和乐趣,持之以恒地用知识和智慧来装点美丽的人生。

    初到工会,对她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然而她总是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她善学好思,边学边干,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我区工会工作的实际情况。由于加强了学习,使她的政治、业务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区工会工作全局。

    创新建会机制,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她极有主见,极富创新精神,只不过这被她的淡雅﹑淡定所遮盖,不是非常熟悉她的人难以觉察到她对创新的渴望与追求。她强调形式变了,社会结构变了,服务对象变了,工会工作要创新,不创新就没有生命力,但她同时强调,创新是在继承基础之上的创新,而不是完全否定过去的所谓“创新”。

    在大力开展基层工会组建及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围绕省、市总工会关于“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的总体部署,结合西市区工会工作和基层工会建设实际,她积极探索建立了以社区工会“四员”队伍为主要内容的会员自主办会工作机制,通过引导会员自主组建的救助联络员、就业信息员、法律咨询员和心理调解员四支队伍,形成了会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团队,有效满足了基层会员在生活救助、就业帮扶、法律咨询和心理调解方面的需求,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社区工会服务职工能力,切实增强了社区工会活力,扩大了工会组织社会影响。西市区总工会被省总工会授予“县区工会标准化建设创优单位”荣誉称号。西市区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被载入中国工会年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