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储军梅:成长在一线的计费专家
//www.workercn.cn2015-07-17来源: 人民邮电报
分享到:更多

成长在一线的计费专家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电信企业信息化部储军梅

  同事评价储军梅一连用了四个“特别”:“储军梅工作特别认真,专业知识特别丰富,专业能力特别强,让我特别佩服。”

  20年,她从青春洋溢、风华正茂的大学毕业生到人妻人母;

  20年,她从职场新人到如今的集团公司级计费专家、B级人才;

  20年,她和同事们一道经历过无数个加班加点和不眠之夜,建立了全国领先的计费架构;

  20年,她获得集团公司和省、市公司科技管理创新奖数十项。

  她,就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企业信息化部储军梅。

  与计费工作结缘

  1995年8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身材娇小、浑身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储军梅成为南京电信局的一员。起初,她被安排在账务中心工作。一年后,1996年年底,储军梅被调到管理信息中心参与“九七工程”的建设。全新的系统,让她的视野一下变得开阔了,从此,储军梅便与计费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每月21日开始出账,到次月1日用户开始缴费后的值班监控,一个月里储军梅有接近一半的时间都在重复这项工作。她想,为何不能通过系统改造来优化工作流程呢?说干就干,于是那段时间她脑子里想的全是系统改造。凭着一股子钻劲儿,储军梅很快便完成了下账程序的改造。此后,每月的最后一天晚上,她不再需要通宵加班开账了。之后,储军梅如鱼得水般在计费领域中大显身手,充分显示出她不一般的专业才能。储军梅曾经的同事、南京分公司企业信息化部张轶谈起她时,一连用了四个“特别”:“储军梅工作特别认真,专业知识特别丰富,专业能力特别强,让我特别佩服。”

  1998年,首个和联通之间的结算系统在储军梅手上诞生;2000年,在原“九七”系统不能满足业务发展的情况下,以储军梅为技术骨干的管理信息中心设计开发的CRM和计费系统诞生了;2001年年底,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计费系统延伸到县公司。自己设计、自己开发、自己使用的系统,开启了储军梅计费工作的起点,也让她越来越爱上了计费工作。

  随着计费系统能力的不断优化升级,出账时间由原来的6天压缩到3天,再压缩到1天,这为以往周而复始、节假无休的计费工作带来了可喜的突破。储军梅也逐步从市公司计费主管成长为集团公司级计费专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