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优秀工会干部风采录】“总怕对职工服务得不够”
//www.workercn.cn2015-03-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每天骑着自行车往来各个工作地点,微笑面对每个人……但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工会服务站站长胡学斌却总是说——

【优秀工会干部风采录】“总怕对职工服务得不够”

  开栏的话

  2015年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革命战争年代,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中国工会围绕大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工人阶级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本版从今天起轮流推出《优秀工会干部风采录》和《优秀基层工会风采录》专栏,聚焦近年来各地涌现出的部分优秀基层工会干部和优秀基层工会组织,集中展示工会人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敬请垂注。

  每天骑着自行车往来各个工作地点,微笑面对每个人……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工会服务站站长胡学斌很忙,像一只停不下来的陀螺。“每天一上班,记录会员信息、办会员卡、走访企业……事干不完,总怕对职工服务得不够!”胡学斌说。

  刚出正月,按说年初工会的工作压力不是很大,但建国门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却有不一样的感受。胡学斌正带领服务站的年轻人,建立工会信息全面底档。

  “我们手中只有市总要求的会员信息采集数据比较成熟。所以现在要把每项工作数据都记录在案。”胡学斌说。

  目标是哪些、哪项工作完成了,哪些企业建会成功了,这些业绩经验、做法是什么,每一项都要有记录;对于已建会、但是没有为会员办理会员卡的企业,要逐一办理;手机号码要与会员一一对应。最终的目的是做到数据库中会员信息实时准确,以保障职工权益的实现。

  胡学斌常说自己是个“恨活儿”的人,有什么活儿一定要尽快干完。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胡学斌总是说:“用积极的思维去面对。”

  在白领多的企业建会是个老难题。建国门街道楼宇多、500强驻区企业多、规模企业多、外资企业多且地点分散,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每个公司都有前台接待人员,胡学斌进楼找企业建会,这些人作为“第一道屏障”常常把工会人员拒之门外。

  一家日资公司只有13个人,最初,这家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以“日本老板不同意建会、员工不愿建会”为由一口回绝。“遇上这,我们只能拿出‘啃硬骨头’的劲头来。”胡学斌说。

  于是约谈企业老板。结果包括老板、法律顾问、财务经理、人事经理都来了。谈话中胡学斌了解到,由于“第一道屏障”的原因,老板对建会的信息并不知情。经详细介绍,企业表示支持建会。

  就是这样一次次突破“第一道屏障”,这个街道每年完成的建会任务都在90%以上。

  “500强企业、规模企业做事有板有眼,对照法律文件咬文嚼字,督促这些企业建会,没点儿专业知识还真不行!”为此,胡学斌利用业余时间逐条学习分析相关法律和文件,对于有建会要求而缺乏工会知识的企业,她耐心解答;对态度强硬拒不建会的,她用法律说话,以理服人。

  虽然同事们说,“胡姐是我们的工会‘专家’,我们有问题都找她请教。”但是,胡学斌还是忧虑地说:“需要服务的企业和职工太多了,我老是觉得做得还不到位!”(中工网通讯员 边磊 中工网记者 郭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