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左正新:诚信铸品质 青春显风采
//www.workercn.cn2015-06-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两天一夜,左正新跟亲儿子一样在医院里陪护老人,36小时几乎没合过眼。这是义务劳动,但他毫无怨言,等老人家属过来,还顺便带他们来杭州又玩了一圈。左正新说,现在导游其实面临很大的困境,并不被社会理解,收入也越来越低,但越是这样,就越要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贴心、细心地去服务游客,总会得到理解和包容。

  一个优秀的导游不仅仅要有好的讲解,好的服务,还要有好的应急处理能力。

  那是2012年的一次22天,穿越西藏线的20多辆车自驾游。左正新不仅仅要做讲解,还要带路。

  西藏线并不常走的行程,在第一天入住宾馆前,客人又累又饿,因为天完全暗下来,在一个桥头分叉口走错,20多车辆掉头去到宾馆,所有的客人都带着不满的情绪入住酒店。

  在用晚餐前,左正新知道如果今天不把客人的情绪纾解掉,一定会埋下后面更大的祸根,所以他当即决定在在晚餐给客人加餐外,并在餐厅向所有客人鞠躬道歉,表率后面行程绝对不会出现同类错误。

  可祸不单行,行程的第二天由于突然降大雪,一条原计划的翻越山道封山,不能行走,只能改道,导致走5小时的车程,走了13小时,原计划住宿酒店也得改,包括餐厅。因为预见的早,左正新第一时间跟公司汇报处理,虽然到目的地已经晚上11点,大部分客人都说这是天气原因,表示谅解。

  但左正新为了能使行程尽善尽美,在第三天晚上,用自己的带团津贴安排了一个篝火晚会,所有客人都玩得尽兴而对我们公司非常满意,更对左正新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今后出去还要跟着左导。

  15年的一线导游工作,左正新经历了无数次的挑战和考验,积累了大量的带团经验和技巧。收获书面表扬信无数。他先后获得2007年公司年度服务之星,2009年公司年度服务之星,2012年公司年度服务之星。2009年获得杭州市金牌导游称号,2015年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在鲜花和掌声中,左正新并没有骄傲,他常说:“我的成长进步是社里培养的,是组织关心帮助,是领导和同事们呵护,爱护的结果,我还年青,正是学知识,强素质,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对照优秀导游员我还有差距,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及导游讲解,努力提高个人能力素质,为杭州旅游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张晓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