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左正新:诚信铸品质 青春显风采
//www.workercn.cn2015-06-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诚信铸品质 青春显风采

——记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左正新

  左正新,来自湖南,从2001年当导游至今,他在这一岗位上已经干了15年。现在的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他是杭州第一届金牌导游,尽管普通话里仍能听出乡音,但只要他带出去的团,回回都有表扬信,若有客人再来杭州,还会指名道姓让他当导游。同事吴娜佳说他,是个“普度众生”的好导游。

  有一次在普陀山,下了大雨,客人从寺庙出来后,遇到一个很大的水坑。别的客人和导游都站着不动,左正新就从旁边搬了好多石头和砖块,铺出了一条小路,还把自己的手划破了,从此就留下了个“普度众生”的美名。

  左正新的认真负责是一以贯之的。前不久,他刚接了个广东汕头的老人团,23人游华东。老人都来自汕头的一个村,全在70岁以上,南京、无锡、苏州、上海、杭州、义乌,一路玩下来,尽管节奏比别的团要慢一些,但起早贪黑,还是挺累人的。等到义乌机场送完客人,左正新买了张大巴车票回杭州,一上车就睡着了。

  大巴车开了一半路程,左正新被邻座推醒:“手机响了很多遍,你一点都没听见吗?”手机上五六个未接来电,左正新找到最早的一个,打过去,是机场工作人员打来的。原来团队中有一位老人临上飞机前,在厕所里昏倒了现在在义乌市第一人民医院。老人都讲汕头话,救护人员听不真切,只能干着急。

  央求了大巴车司机很久,终于停车,左正新路边拦了辆货车,吭哧吭哧赶到医院。昏倒的老人正在急救,同一个团队里还有两位老人主动留下来陪护。他们普通话也说不顺溜,正在很费劲地跟医生解释些什么,看到左正新,就好像看到自己家里人一样,差点掉下眼泪。左正新安慰了老人,又和医护人员做了简单沟通,再联系组团社通知家属。忙完这些,他没忘给陪护的两位老人也开了个房间,让他们先去休息。“都是70多岁的人,如果再休息不好出点意外,更麻烦了。”

  事无巨细,全在左正新的脑子里。幸好遇到的主治医生也曾经是他的客人,左正新沟通起来特别顺畅。第二天,老人醒了,看到他说要吃鱼汤。左正新这才放下一颗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