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李刚:“电气华佗”印证中国实力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王振杰张世强摄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时隔36年后,中国再次以最高规格表彰劳模。全国劳模、渤钢集团钢管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此番赴京参加表彰,心中百感交集。两年前,李刚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总书记关于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嘱托言犹在耳。

   “今年再次聆听总书记的大会讲话,我心澎湃依旧。过去的两年里,我和我的团队交上了一份信心满满的答卷。”李刚说。不负嘱托、不辱使命,这位“电气华佗”把“传奇”带到了大洋彼岸,在世界舞台上展示着中国产业工人的风采。

   技术没有国界,创新永无止境。2011年以来,渤钢集团钢管公司实施了迄今中国制造业在美投资最大的建厂项目,作为“先遣队”的一员,李刚把参与美国项目建设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在国际化大舞台上再显身手。短短1年时间,他把美国项目十几套设备的画面程序以及通讯程序全部编写成功。2013年9月,李刚担任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作为技术骨干,李刚不仅参与了美国项目的技术谈判、工艺设计和设备选型,还与同事们自主开发了信息化应用软件。怀着心中的“中国梦”,他把自己的技术经验带到了美国项目的设备调试现场,担起了解决电气设备安装遗留问题的重任,尽快调顺设备,保证设备以良好的状态投入试生产。项目建设中,他带领电气、机械方面的技术支持人员先后解决了水循环、矫直机、车丝机、高温炉、水压机和拧接机等24项主要设备问题,确保了2013年12月30日美国项目一期热试一次成功。美国项目的生产现场非常忙碌,由于电气点检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而人手又太少,帮带“洋徒弟”让他们尽快掌握电气设备操作技能尤为重要。在李刚耐心地指导下,美籍员工操作技术日渐娴熟,“有困难找李刚”在生产现场广为流传。

   在美国的生活绝不是想象那般精彩。项目位于郊区,每天就是宿舍现场,“两点一线”奔波,设备运行情况决定着李刚的作息时间,高楼大厦、异域美景与他无缘,但每当李刚看到厂房上的天津钢管集团“TPCOAmerica”的标识,自豪感与使命感便油然而生。

   在美国的330多个日夜,李刚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20多项主要设备难题。2014年当地时间8月7日,钢管公司美国项目第一支合格石油套管成功下线;11月,首批石油套管下井成功;2015年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项目正式通过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拿到了市场“金钥匙”……一个又一个突破,不断印证着中国工人的实力,实现着中国工人的中国梦。

   本报记者岳士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