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龚方祥:海岛“标杆供电所”的开拓者
//www.workercn.cn2014-05-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龚方祥,现任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主任,浙江省电力公司第三届劳动模范。作为一名海岛基层供电所的主任,他不断创新机制,抓细节,重实效,树立标杆或走在成为标杆的道路上,是“标杆供电所”的开拓者。

  率先垂范 敢于管理

  参加工作近30年来,龚方祥到过不少部门,岱山公司目前的标杆供电所——长涂供电所是他最引以为豪的部门。他大胆地将自己的管理理念实施到长涂供电所。除外部设施改善外,自2010年下半年,长涂供电所启动标准化建设,采用准军事化管理理念,被塑造成为岱山乃至舟山供电所的一面旗帜。到东沙供电所一个月,龚方祥就大刀阔斧改变陈规陋习,实施绩效考核制度,成立绩效考核工作小组,对员工周工作记录进行汇总;实施行为规范考核,成立监督小组,对员工不规范行为进行监督、处罚;月初监督小组对每个员工进行工作评价、打分,并在所宣传栏进行公开,全面做到公平、公正、透明;加强劳动纪律,进一步提振了员工精气神。

  恪尽职守 用心做事

  龚方祥常说“自己并没有把工作当成一项任务,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他所做的事能让他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每一天。”多年来,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几乎没有午休和周末。他时刻关心着营销同业对标的每一项指标,并认真分析和制定措施。近年来,在他的协助和具体指导下,长涂供电所同业对标相关指标一直保持在舟山供电公司供电所同业对标前列。到新岗位后,面对落后甚至垫底的各项指标,龚方祥对专业人员孜孜不倦地进行指导,令东沙供电所创下了一周内累计销售73万元的惊人成绩,当月指标为12%,一跃成为全市该项指标首位。台区线损不达标也是东沙供电所的老大难问题。龚方祥到岗了解情况后,组织相关班组对台区进行了一一对应;带领营业班等开展了夜间反窃电专项行动,查获违约用电两处,取得较大成效,排在全市第二。在多年如一日的工作中,龚方祥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公司的肯定,员工工作有难题都习惯找他解决,他被评为国网公司优秀班组长,多次被评为省市公司先进工作者。

    (胡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