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窦铁成:劳动永远最美(图)
//www.workercn.cn2013-11-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时代在发展,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再也不用像我们当年那样辛苦了。但不管怎样,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作风不能丢,劳动光荣、劳动美丽的信念不能变。”

  ——全国劳模、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高级技师窦铁成

  今年,笔者在北京两次遇到全国劳模、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高级技师窦铁成。

  一次是5月,窦铁成刚刚参加完劳模座谈会,在职工之家饭店门口,他激动地说:“我作为一线工人代表能和总书记坐在一起畅谈中国梦,感觉很幸运,激动的心情到现在还没有停下来。我要把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带出更多更优秀的徒弟去建设我们的国家。”

  分别时,笔者问他:“您马上要去哪儿?”他回答说,“奔赴大连,那里的地铁要开修了,我们的工作都在工程建设前进行,直到地铁在地下正常运行了,我们的工作才算结束。”

  今年上半年,窦铁成在山里搞设备实验,为西安到成都的客运专线运行提前准备。为此,春节和农历正月十五都没能回家。

  5月到7月,除了日常的工作,他又跟随“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团从广东、重庆、西安到北京,由南向北,一路宣讲。

  再见窦铁成时是7月底。在劳模北戴河疗休养活动中,他获得了难得的休闲时光。短暂地远离工地现场,短暂地放下手头的工作,休假中的他像是换了一个人,少了些严肃,多了笑容。

  于是,终于有机会和这位著名劳模坐下来聊一聊了。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