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小姑娘,你还顺畅吗?
//www.workercn.cn2017-09-28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寄信人:谭先杰

  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青睐人文讲座第12期嘉宾

  TO:小萌

  你好,不知道你是不是能收到这封信。我从病历里查到了你的地址和电话,但电话打不通,说号码有误。也许是你入院的时候写错了?于是我只好用这种最原始的方式与你联系,同时还会贴在网上。

  我之所以给你写信,是因为今年你已经满18岁,成年了,有权利知道一些事情的真相和经过。

  记得你第一次看我门诊的时候,是一头长长的乌发,发梢都超过腰际了。肯定有人和你说过,你笑起来特别像韩国演员宋慧乔。你妈妈说你是舞蹈演员,17岁,前一段时间跳舞的时候肚子痛,到医院检查发现卵巢上长了瘤子。当地医生说多半是良性的,但你自己却认为可能是恶性。你说你做了个梦,梦中有人和你说瘤子是恶性的,让你一定要到北京来检查。

  我当时安慰你不要迷信,是你过于担心了。我告诉你妈妈,我们医院病人多,床位少,建议你回当地手术。

  你妈妈差不多都被我说服了,可是你却坚持要在我们医院。你说你看了我写的很多文章,信任我,希望我给做你手术。

  我说叔叔的文章写得是不少,但手术比我牛的人很多,而且你又不是大手术,在我们医院要等3个月甚至半年,一点儿都不值得。

  你说你等多长时间都值得,就因为那个梦!我无法说服你,而下一个病人又在门口探了好几次头,于是只好给你开了住院单。你说你要去托熟人帮忙,其实你并不知道,即使找人,最后压力还是在我这儿,我的资源真的有限,非常有限。

  然而,我对你认为瘤子是恶性的预感其实是很重视的,因为你的肿瘤标记物CA125的确较高,瘤子很可能是介于良性和恶性的中间,也就是交界性肿瘤。你这么年轻,我也希望能给你做手术,我对自己的技术还是有信心的。

  我把你的情况告诉了负责协调床位的总住院医师,让她如果有临时取消手术的情况,优先叫你。你的运气不错。没过几天,我们排的一台大手术取消了,恰好你妈妈来门诊看结果,我决定让你直接去找总住院医师。

  你是跳舞的,我决定做微创手术,也就是在肚子上做三个0.5厘米到1厘米的小切口,通过腹腔镜手术,这样你的肚子上就没有疤了,可以继续跳印度舞。

  你在手术室的表现特别好,安安静静等待麻醉。你说话的时候总是有笑容,右边还有酒窝。据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我希望这句话是真的。

  不幸的是,手术中我们发现你的双侧卵巢都有包块,左边更大些。我们剥除了左边的瘤子送了快速冰冻病理,结果报告果然是交界性肿瘤,而且不能排除局部有癌变。

  这让我们比较难办。如果是癌,按原则我们应该把左边卵巢完全切除,同时还要切除可能发生转移的盆腔淋巴结,前提是右侧的卵巢是正常的。

  我们把右边卵巢上的小瘤子完整剔下来送了冰冻病理,结果回报和左边的一模一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