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工行甘肃金昌分行员工获评“银行业最美人物”
//www.workercn.cn2017-04-20来源: 兰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4月17日,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发布了2016年度“银行业最美人物”,来自工商银行甘肃金昌分行的杨荣同志成功当选。

  30年来,杨荣始终勤勤恳恳、敬业奉献,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更令人感动的是杨荣一诺千金,20多年如一日帮助伤残战友张永忠,用真情谱写出最美的华彩乐章。

  张永忠和杨荣是老乡也是战友。1985年夏天,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张永忠双目失明!看着战友一天天颓废,杨荣心如刀割,一有空儿就陪永忠散步聊天,帮助他重新燃起生的希望!转眼部队复员的时间到了。离别部队时,杨荣强忍着泪水对战友说“放心吧,好兄弟,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就是这句慰籍之语,成了杨荣心中不可更改的诺言。

  1988年,张永忠退役回乡休养。为了能让战友有一个稳定的生活,杨荣每天给永忠做饭洗衣,后来又特意将他接到自己父母亲家里悉心照料,搀着他从民政局争取救济金,动员亲戚朋友出钱出力为永忠盖起了四间砖房,四处托人为永忠找适合伴侣,并帮助办起了按摩室、日用品小商店。1993年夏天永忠眼疾复发,为了不让来之不易的家庭再次遭受打击,杨荣和家人商量后马上为他安排手术,手术后又请假专门陪护,直至永忠康复回家。

  2005年杨荣调到金昌市工作,他竟然又带着张永忠一家人一块儿进金昌!到了金昌他开始四处托朋友、找关系,帮助永忠在金昌开设了两家“惠民永忠按摩诊所”。

  杨荣和张永忠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的故事,为社会各界所传诵所称道。杨荣同志先后被评为“金昌市文明市民标兵”、首届“金昌市道德模范”、“甘肃省志愿助残先进个人”,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志愿者助残先进个人”称号,2004年起连续六年在金昌分行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2011年7月先后被省、市分行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12月被工行总行评为第四届“感动工行”十大杰出人物;2015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十大陇人骄子”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