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神枪手”刘崇:飞翔的子弹惩恶扬善(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2-23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百步穿杨、百发百中、弹无虚发……所有用来形容神枪手的词语用在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突击队大队长刘崇身上都不为过。

  神枪手刘崇创下了从事狙击手职业时间最长、击毙嫌疑人数量最多、失误次数为零的三项第一。正因为如此,出现紧急任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狙击手一定是刘崇。

  公安楷模刘崇。本人供图

  隔绝烟酒,只为百步穿杨

  刘崇右手的虎口上有一层厚厚的老茧,那是常年练枪所致。老茧一层层地覆盖上,见证了刘崇如何一步步成为“神枪手”。

  练枪法只有两个字:刻苦。据枪4个小时是刘崇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每次训练刘崇都当做实战来对待,不觉得自己是在打靶子。

  烟酒会让人感到兴奋,血液循环加快,心跳加速,增加射击时的不稳定因素。因此,现在48岁的刘崇从来没有喝过一口酒、吸过一支烟。

  遇到紧急情况,人的正常生理反应是出汗。但是对狙击手来说,手心出汗就可能会导致致命的错误。这样的生理反应就绝不会在刘崇身上出现。

  “只有自己经历过实战以后才会觉得自己是干这块的料。”

  不怕别人努力,只怕别人比自己有天分还努力。刘崇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干狙击手的这块料。他第一次开枪是1996年12月8日。在将近100米距离,刘崇扣响了扳机。随着枪响,犯罪嫌疑人应声倒地。

  开完枪以后,刘崇就整理装备归队,一切都有条不紊,丝毫不见第一次狙击之后的慌乱。没有任何的心理波动,甚至比他平时训练的时候还要平静。

  刘崇不仅是名出色的狙击手,也是全国知名的警务教官。他每年要带领突击队员进行不少于30天的封闭训练,从长短枪互换射击,手枪7米、10米首发命中射击和快速射击,狙击枪各种距离精度射击到各种枪支的战术射击训练,从各方面提高特警队员的能力。除此之外,他还会组织五公里越野训、四百米障碍等各种基础体能训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