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级焊工黄春燕:焊花飞舞照亮人生
//www.workercn.cn2016-09-26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她焊接的雷达在北京奥运会安保等多个重要任务中大显身手,她焊接的军事装备在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中威武亮相……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的高级焊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黄春燕,在平凡的焊接岗位上刻苦钻研、不懈进取,以实干精神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首席技师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同事眼中,黄春燕爱动脑筋,有着一股钻劲。她参与多项焊接技术攻关,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 “某雷达工程液冷管路系统316L不锈钢管道焊接技术研究”是 “十二五”国家重大工程。黄春燕采用柔性焊接工装,通过单面焊双面成形工艺,成功将316L不锈钢引进了大型雷达液冷管路的焊接,实现了焊后管路在腐蚀环境下的应用。此举开创了大型雷达液冷管路的焊接制造先例,推动了军事装备技术革新,为企业创造了近千万元产值。此外,她主动承担的焊接机器人柔性生产线建设任务,在雷达领域首先采用自动化焊接技术,在我国率先建立了针对雷达大型结构件设计的焊接自动化生产线。开展的焊接机器人激光跟踪系统、焊接机器人仿真和离线编程的应用性研究,使这项技术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作为一名党员,黄春燕处处作表率、树标杆。 2010年12月,以黄春燕为技术骨干的“长安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在她带领下,工作室相继被认定为省级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累计取得技术创新成果十多项,培养起一批优秀青工和省市技术能手。黄春燕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记者 黄永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