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两男子在中山市因救人牺牲 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与持刀歹徒搏斗救溺水自杀女子

两男子在中山因救人牺牲,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宁双权)20日下午,41岁的中山东升人林铨华和17岁藏族男孩先巴才让的家属,领到了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颁发的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去年9月9日凌晨,中山市东升镇同乐村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游某因租住问题与房东黄某产生矛盾。游某携带一根钢筋和一把水果刀来到黄某家附近,遇到黄某,两人随即发生争执。住在黄某家对面的林铨华不顾妻子阻拦,从家中拿出一根木棍就冲了出去。游某随后逃窜,林铨华与黄某及其女婿彭某则紧追不舍。追赶中,彭某不慎跌倒,被游某用刀刺伤倒地。从后面赶来的林铨华奋力制止游某行凶,不幸被游某转身用刀刺中胸部,最终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另一起事件发生在去年9月11日14时许,在中山一家拉面馆工作的17岁藏族男孩先巴才让(青海省化隆县人),看到拉面馆老板的女儿马某企图跳河自杀。他奋勇跳下河涌救人,不幸坠入水底。马某被随后赶来的3名群众救起。但先巴才让因溺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身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