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爱心接力 农民工找回血汗钱
//www.workercn.cn2016-09-2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在津务工的农民工魏国占在地铁上遗失6000元打工所得。一个月的时间内,天津地铁的乘客、工作人员、民警爱心接力,以一张小纸团的线索找到了魏国占。9月6日,魏国占来津高兴地领回血汗钱,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魏国占本来想把打工辛苦挣下的钱,带回石家庄老家,给老母亲交住院医疗费;上了火车才发现装钱的背包不见了,只能带着懊悔返回老家。就在这一天,一位不留姓名的乘客将在地铁内捡到的旧背包交给地铁天津站客服中心。服务人员采取热线备案、张贴招领、微博发布等方式均未果,最后从衣服口袋中发现失主妻子的农行卡号,通过民警的帮助,终与失主的妻子取得了联系,完璧归赵。

  拾金不昧乘客显素质,地铁员工苦寻失主的执着溢友善,民警千里按卡索“骥”尽职尽责。津门爱心接力送还农民工血汗钱生动事例,彰显对外来工的关爱和尊重;洋溢天津好人热心肠优良传统;体现海河两岸共筑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使这座美丽城市的好名声名扬四海。(吴凤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