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卢文达:打好烤烟经济牌
//www.workercn.cn2016-08-26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卢文达,男,毕业于湖南工学院。2012年8月起任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夏层铺镇水源头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水源头村是一个少数民族村,全村大部分村民为瑶族,只有少部分人是汉族。外出务工人员580人,党员有31人,有1472亩耕地,主要种植玉米、红薯、水稻等农作物。

  卢文达到村里后,带领村民创建120亩“烤烟+红薯”基地,目前全村已经形成了以发展烤烟产业为主,畜牧业、种植水稻为辅的产业模式,全村种植烤烟的土地均采取了“烤烟+红薯+油菜+X”(种植周期两年)的新型烤烟种植模式。现在人均年收入达到2960元。

  2013年11月卢文达被选为水源头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7月,他又带领村民成立了江永县一品香芋合作社,继续带着村民开拓新市场,走上致富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