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薛冰:村里的热心肠小伙
//www.workercn.cn2016-08-26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陈大哥,今年县上鼓励支持贫困村的群众修建蔬菜大棚,你孩子还小,出门打工不方便,借着党的好政策修几间暖棚种菜脱贫吧。”“王大叔,申请土地流转的贷款下来了,赶紧去办手续吧”“翟大娘,你女儿想把户口迁回村来需要的材料,我给你复印好了,明天我领着你去派出所办这个事”……这是山东省阳谷县阿城镇富安镇村大学生村官薛冰8月15日上午在村里走访的实景。

  薛冰是一名90后,2014年被选调到富安镇村担任大学生村官。“最初选择当村官可以说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就业,然而当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村时,我就逐渐喜欢上了这片土地,并下定决心扎根农村、服务农民。”薛冰的一席话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有什么本事,能够为村民做什么事?”薛冰刚到村任职时,并不被村民认可。但是,出生农村的他,为了改变乡邻们对他的看法,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与村民们话家常,用实际行动融入其中。

  每年春种秋收时,他都会和村民一起干农活,与大家同吃同住。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也主动帮忙,往返于县、乡、村之间,总是面带笑容。逐渐,大家都愿意和这个来自异乡的小伙子唠唠家常、谈谈知心话。用村党支部书记陈忠明的话说:“这个小伙子勤快、实在,是个真心干事的人。”

  人多地少,村民多年来一直种植大田作物,收入较低。有个想法在薛冰的心间暗暗萌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只是简单地帮助村民干农活还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尽快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下一步,我准备带领村民建立合作社,抱团发展,给村民走出一个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年轻人就应该‘沉下去’,我希望为这儿的人们做点事。”谈及今后的发展,薛冰满怀期待。(王尚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