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董立元:用忠诚和责任抒写维检生涯
//www.workercn.cn2016-04-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近三十年的检修工作生涯中,熊熊的炉火映红了他璀璨的人生;三十年,他的青春年华在不间断地追求焦炉指标进步中走过,在为宣钢检修事业的打拼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就是共产党员、河钢宣钢检修公司焦化机械作业区副作业长董立元。

  2010年11月,在领导与同志们信任的目光中,他成为宣钢6座焦炉、运焦、干熄焦系统设备维护的当家人。 

  这个职务对他来说不只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6座焦炉是宣钢人心中的支撑与希望。他深知,设备维护是焦炉生产顺行的根基、更是追求指标进步的前提。如何才能起到设备保障作用?多年来检修工作的经历告诉他:“人是生产顺行的关键”。为此,他全力以赴带好队伍,在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做到公平公正,稳定了职工队伍。同时,他把搞好四个班组管理的重点放在提高职工素质,强化技术培训上,详细制定落实培训计划,督促职工把每次技术操作的得与失,技术难点的解决方法,认真地归纳、梳理,并把定修当做技术拉练的竞技场。在一次更换5#拦焦车导焦栅时,当检修工们安装完毕试车时,才发现导焦栅到不了前限,检修工们当时是一筹莫展,他闻讯后迅速赶到,经过仔细排查、对比以往记录的参数,发现是新、旧导焦栅的油缸底座位置存在较大偏差,导致油缸行程不够,之后,立即将油缸底座前移,保证了设备按时投用。   

  凡是生产设备上“短板”、“瓶颈”,都会成为董立元每日脑海里的一个个问号。带着一个个问题,他不断地思索研究,专注于一个个难点求解。干熄焦投产后,供1#、2#高炉的运焦皮带多次出现开裂现象,为此,他多次深入现场仔细观察,经过认真分析和测量,找出了由于焦炭温度过高,皮带冷粘后养护时间短等问题所在,及时引用皮带硫化和水循环降温技术,保证了粘接质量和检修时间,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今年上半年,在312、314皮带更换过程中,为了不影响高炉的正常生产,他带领职工多次勘察现场,开拓思路,创新更换方法,圆满地完成了更换任务,此举,不但缩短了更换和停炉时间,而且,还避免了因长时间停车(炉)、货位倒运、煤气产供等带来损失近20万元,也为稳定公司生产大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忠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