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夏传康:巴山铁路的好支书
//www.workercn.cn2014-03-02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美基层干部

  在群峦起伏的秦巴山区深处,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连续36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8项国家级、26项省部级,共计102项局级以上荣誉。自2006年以来,夏传康就是巴山工务车间的第12任掌舵人。

  养路先养人 养人先铸魂

  巴山腹地荒凉闭塞,条件艰苦。这个党总支扛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旗帜,坚持光荣传统教育,引领一代代巴山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每年5月1日,是该党总支特定的“感悟日”。工休时分,职工们自觉走进荣誉室,听党总支书记讲述巴山人艰苦奋斗的历程。巡道工潘明辉说:“我在巴山工作了21年,每年这一天我都会参加,而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

  每逢清明节,夏传康都要带领党团员为当年修建襄渝铁路线的筑路烈士扫墓、描碑文,每月都要组织党员职工瞻仰巴山荣誉室,组织收看反映巴山铁路人奋斗史的记录片《巴山路魂》。

  通过这些活动,使“在巴山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和“安心山区、爱路爱岗”,已成为巴山铁路人的信念和行为准则。

  多年来,夏传康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始终做到清楚职工思想动态、家庭情况、个体性格、业务状况、婚恋情况等“五清楚”,坚持职工家庭出险必慰问、职工间发生矛盾必调解、职工的成长进步必关心等“十必须”。将每月30日定为“情绪发泄日”,鼓励职工敞开心扉指出管理中的问题,探索开展情绪管理和心理按摩。

  1月20日,在淇水隧道里,巴山第一位女硕士刘玲站在经纬仪前,仔细测量着线路数据。在工友们的眼里,刘玲既是“全路最美青工”,还是巴山的“金凤凰”。

  2011年8月分配到巴山时,刘玲整晚睡不着觉,家在烟台的她见惯了浩瀚的大海,面对巴山巴掌大的天空,她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一年多过去,现在的她和男职工一样,上山排危石,现场换伤轨,啃馒头咸菜,研制出了淇水隧道渗水导流器,完成的5项施工方案投用,工程造价400余万元。

  30年风雨兼程,30年春华秋实。在“巴山精神”的培育下,这里培养出全国劳模1名、省部劳模2名,为上级机关输送人才89名,有20余人通过自学取得大专以上学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