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胡运兰:坚强盲人的小幸福
//www.workercn.cn2014-03-01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胡运兰在为闻先铭老人做头部按摩

  长沙裕南街一处简陋的居室里,胡运兰在给老劳模闻先铭做着头部按摩的时候,两个人就如同父女,有说有笑。旁边电烤炉发出的红光,温暖着两人的脸。

  今年36岁的胡运兰是冷水江人,因小时候一次眼部手术导致了双目失明。在此后的逐梦路上几经坎坷。2004年她开始学习保健按摩技术,现已成为了深得顾客青睐的保健按摩师。

  日前,胡运兰陪姐姐到湘雅医院看病,听说自己的忘年交闻先铭老人家身体不适,她就抽空前来为老人做保健按摩。“她是一个盲人,但从未放弃对生活的追求。”闻先铭如此评价印象中的胡运兰。

  回忆里的泪水

  1995年,年仅17岁的胡运兰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打开当时颇为流行的单放机,听着轻音乐,小声地哭泣着。

  那一年,她的双眼病情恶化,只能看见一丝丝的光影,无法完成高中学习,被逼退学。

  从小懂事的她,即使内心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但在父母面前,还是装着若无其事。离开了学校,在家里照样帮忙做些洗衣服、打扫卫生,并想着外出打工赚钱补贴家用。

  “家后面有一个电厂,在那里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那是一份手工活,3元钱一天的工资。”胡运兰说,因视力原因只工作了两个月,得到200元钱的工资。

  在那个年代,没有上学的同龄人都外出进厂打工了。别人月薪上千元时,她只能从事月薪300元左右的服务工作。胡运兰告诉记者,此后的3年间,她先后从事过保姆、营业员、酒店服务员等工作,但每一份工作都因视力原因被老板炒了鱿鱼。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