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的姐”刘小娣:连闯4红灯 送娃娃就医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贵阳网
分享到:更多

  经过治疗,娃娃已乘飞机返回天津

  本报讯 3月12日,一名5岁大的天津游客突然出现抽搐、昏厥的症状。紧急时刻,贵阳“的姐”刘小娣一路打着应急灯、按着喇叭,连闯4个红灯,原本2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6分钟,就将患者送到金阳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金阳新世界酒店的管理人员李先生致电本报96669新闻热线,讲述了“的姐”刘小娣不顾闯红灯扣分、热心帮助游客之事。

  据李先生介绍,3月12日17时45分,在该酒店住宿的天津籍游客胡女士,急匆匆找到酒店工作人员。胡女士称,她5岁大的儿子突然出现抽搐、昏厥症状,请工作人员帮忙拨打医院急救电话。酒店工作人员先是拨打了120急救,对方称急救车暂时均在忙碌;拨打110求助,电话未能接通。

  情急之下,李先生为胡女士一家叫了一辆车牌号为贵AUA393的出租车。17时50分,“的姐”刘小娣得知情况紧急后,一路闪着应急灯、连闯了4个红灯,并逆行一小段路后,仅用6分钟就把患病小男孩送到了6公里外的金阳医院。

  据胡女士介绍,前几天,她和娃娃的外婆、姑妈一行3人带着娃娃到贵州旅游。在黄果树景区游玩时,娃娃因吹风导致感冒加重,回到金阳新世界酒店休息时,突然出现了抽搐、昏厥症状。多亏“的姐”刘小娣帮忙,才及时把娃娃送到医院。当日22时许,经医生治疗,娃娃病情已经稳定。目前,胡女士一行人已乘坐飞机返回天津。

  对此,“的姐”刘小娣表示,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当时她看到娃娃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把娃娃送到医院治疗,没顾忌那么多。

  酒店管理人员李先生和游客胡女士均表示,如果“的姐”因闯红灯被扣分,将出面为其作证,请交警部门作出调查后,将该出租车的闯红灯记录消除。(本报记者 侯川川)

  96669报料人:李先生

  因救人闯红灯

  可消违法记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因救人闯红灯被记录了的,如可证明是因为救人而迫不得已闯红灯的,该记录应该予以消除。

  不过,贵阳市交管局法制处处长樊劲松表示,私家车、出租车不同于警车、救护车等车辆,没有警报系统,因送紧急病人就医而闯红灯的同时,对其他社会车辆也是一种危害。即使为救助危难而未按交通指示灯通行,驾驶人也应保证驾驶的绝对安全。如因此造成交通事故,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虽然出租车司机出发点是好的,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提倡。

  樊处长提醒,如果遇到危急病人需紧急就医时,可拨打交警部门电话,执勤交警可安排警车开道送医,并控制好沿途部分红绿灯,更快更安全地将病人送到医院。 ■侯川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