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陈腊英:创建特色小镇 破解“垃圾围城”困境(图)
//www.workercn.cn2016-03-12来源: 杭州网
分享到:更多

  陈腊英(施迪蕾 摄)

   杭州网讯“我作为一线环卫工人的代表,这次带了两个建议,都是关于生活垃圾治理方面的。”3月9日晚上,北京的天依然有点凉,呼呼的北风扯动着猎猎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国徽让人肃然起敬,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记者终于见到了来自杭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线的环卫工人陈腊英,此时,她刚接受完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但见到来自杭州的记者,她脸上还是挂着融融暖意。

   “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我们环卫工人的职责就是美化路面环境,对杭州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今年G20峰会在杭州举行,我们环卫工人也感觉到非常高兴,同时也是有压力的,今年这么多国家领导人都要到杭州来,希望我们能为杭州发展和杭州形象做出一点贡献,付出一点力量,把垃圾处理工作做好,让杭州越来越美丽。”

   陈腊英说,近年来,为破解“垃圾围城”困境,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但垃圾处理设施总是作为不受大众欢迎的“厌恶性设施”使得选址、建设困难重重。她认为,杭州以特色小镇这一载体来化解“邻避效应”。

   为此,她建议,破解垃圾难题,应当改革思路,把解决垃圾问题与建设特色小镇结合起来,推广以城市治理为核心,土地集约、惠及群众的特色小镇模式,系统解决垃圾问题。同时,加大财政投入、技术支撑、示范引领,建立以城市垃圾治理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创建及评选机制,形成示范效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